商业八国联军

郎咸平称国外大型连锁商业企业为八国联军,这个称号还是挺对的。沃尔玛,家乐福,乐购,易初莲花,欧尚,麦德龙等等国外连锁企业纷纷抢滩中国市场。
它们大多采用低价或者更直接的亏本策略来占领市场,而一旦占领完市场,那到时候价格策略就会立刻改变,但是现在更严峻的是,这些连锁企业更是再向上游企业垄断中。看看这些超时里很多都已经贴上自有品牌的标签,而这种趋势再进一步扩张中。
它们先是通过垄断市场通路,导致生产的产品大多得通过这些寡头来进行销售,进而八国联军控制生产,那以后是否会导致生产商垄断,原材料垄断,到时候我们可没有任何好日子过了。只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地步了。
粟裕在百万大军中直取张灵甫,完成了辉煌的孟良崮战役。而剩下的汤恩伯等等只能做鸟兽散了。这是因为在这大军中,唯有张灵甫的74师才是真正的核心主力,而粟裕能从重重包围中夹击张灵甫也是有很大勇气的。当然孟良崮的胜利还要归功于国民党内部的不团结造成的。
现在八国联军其实跟这次战役很相像。谁能从这庞大的联军阵营中找到真正的命脉,谁就能彻底打垮八国联军。
宝洁曾经发动过“射雕”计划,这个雕就是纳爱斯。宝洁的产品线可以说非常之多,而纳爱斯正是瞄准了洗衣粉,这个千家万户农村城市都必备的产品发动了反击,把宝洁拉入了价格战之中,并且乘机发展了自己的制造基地壮大了自己。
而上面的八国联军其实都有自己的真正的拳头产品,而这些产品往往会别家卖的价格更低,采取围点打援和釜底抽薪是完全可以解决掉他们的。
以上方法均为自己遐想,请勿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