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使用的firefox插件

对于firefox的使用,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它强大的插件。我作为一个互联网工作者,主要是使用以下插件来方便和协助自己。

  1. scrapbook: 把网页抓取到本地,然后跟收藏夹一下排列,并且可以在本地页面添加注释和修改等等

  2. Adblock plus: 用来屏蔽各种广告,可以自定义过滤规则,也可以从网上下到对应的过滤规则

  3. Easy DragToGo: opera的鼠标手势非常好用,那firefox下只需要这个插件就能跟opera下一样好用

  4. firebug: 用来分析页面程序,也可以查看各种http请求和返回头,对于我来说主要是用在后者上的。

  5. Firefox DNS Flusher: 对于我这种经常修改hosts文件的人,这个太需要了,以前firefox要更新hosts那就必须重启firefox,而现在只要点击一下就可以完成了。

  6. ForecastFox:用来显示最近3天的天气,最高最低温度,也可以点击显示最近15天的天气。

  7. GBookmarks:把你的收藏夹放到google服务器上,这样无论哪里登陆都可以一样的收藏夹了。

  8. gladder: 用来爬墙访问的,这个可以帮你找到合适的代理服务器地址。

  9. httpfox: 用处跟firebug一样,看个人喜好了。

  10. httpwatch: 对于查看http请求和返回非常好,显示各个过程所需的时间等等

  11. IE TAB: 让firefox模仿IE访问,这个就可以直接访问一些必须IE才能正常显示的网页了。

  12. SearchStatus: 显示当前页面的pagerank和alexa的排名。当然我的blog是都为0

  13. YSlow: 综合分析网站性能,以及提示你哪些需要改进等等。

如果你要备份自己的firefox,那就只要复制这个文件夹就可了

1
2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这个随你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