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稳定性高于一切

关于办网站的,稳定性是高于一切的标准。无法保存好客户的数据那是天大的罪孽。
我在05年曾经在一个叫blogcup的网站上写BLOG,经常写,所以回复和文章都挺多的,结果有一天突然跟我说这个网站挂了,关闭了,于是我的那些BLOG也就打水漂了。从此我就再也不在小网站上留下数据了,blog也就搬迁到wordpress.com上了,虽然老是需要翻墙,虽然这样看的人就少了,但是至少我的数据很安全。wordpress.com有 7个loadbalance以及每个loadbalance后面那么realserver,这样我的数据等于保留了几十份了起码。
fanfou是国内一家模仿twitter的网站,是王兴开的,六四事件的时候挂了一段时间,那至少也显示正在维护中。可现在倒好,直接该页无法显示了。看来我上面那些数据估计是找不回来了。难道还真要我最后搬迁到twitter上去吗? 中国真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中华局域网吗? 那样看来是真的要逼大家都去移民了。fanfou挂了,还好国内还有一个网站叫jiwai的,那就继续凑合着用吧。等哪天最终迁移到twitter吧。还好当初在fanfou上开通了fanfou到twitter,现在jiwai上也开通了jiwai到twitter的功能。
我可不想我的那么多数据毁于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