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像公司饥渴大会

这次饥渴大会已经是公司的第二届了,这次也是本人第一次参加饥渴大会,来了500多人,所以只能上城堡里开这种大会。
饥渴来自于英文geek,没有办法,老板喜欢geek这个单词,boss从MIT出来的,所以很喜欢当饥渴。当然这种大会感觉就是吹牛和黄色笑话大会。
2个主持人一个是鸡一个是客,老板坐飞机叫打飞机。所以你真想从这种大会学到什么的话,那就多认识点各个不同部门的人,不过很不幸,主持人种的鸡就是本来就认识的,当然几乎全公司都认识这位老兄。
黄晶黄老大介绍了一下校外网的整个架构,从硬件架构和软件架构,不过其实怎么样之前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选择这种架构还是想听听的。比如baidu选择了这个,为什么我们没有选择那种硬件架构,这个没有说明原因,还是比较遗憾,而且最后也没有轮到同一桌吃饭,没法更深入的探讨。
后面那位老兄的memcached的扩展其实也是挺有意思的,amazon能够发布那个paper也算是给大家普及了这个知识,但是发现mixi.jp其实很早就用了这种计算,memcached集群以及如何减少之间的开销。但是老兄的演讲很多人都明白,老兄还是得多锻炼锻炼口才才行。虽然自己明白了,但是得让大家明白了。
当然我们作为万像公司的神秘部门,很多还是需要保密的,就算去领奖也要保密在干嘛。当然虽然很多东西都是学习校外网的,但是我们其实也是开创了自己很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