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蜗居

看完北京台《蜗居》已经挺久了,一直想写个观后感,但是不知道从何入手。想不到现在这个片子还听热门。
热门只是因为有个比较好的话题房子而已,而其他什么最流氓的电视剧,这些纯粹是瞎扯淡,难道是仅仅因为宣传的噱头。
这个片子我觉得最混蛋的是海藻的姐姐海萍,为了自己的房子居然把自己的妹妹最终推向了那个火坑。而等有了自己的房子后又像一个救世主一样来进行说教。房子毁了可不仅仅是2个家庭。
现在魔都和帝都的房价已经涨的没人能够看懂了,小时候我们学过国民党统治区物价飞涨,民不聊生,现在都已经活生生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去年年底是一个房价的低点,由于外部金融危机造成的,就是这个时候国家鼓励大家买房子,现在很多人后悔当时没听国家的没买房子,而现在又涨起来了。其实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到今年2月临涨前其实很多KFS已经撑不下去了,可由于我们的不团结,很多看到低一点就开始抢购了,而人类的从众意识导致了这个一发不可收拾,其实要是我们再坚持1年不买,那现在估计上海内环房价已经4K-6K了。
专家每天都在说刚性需求,然后又出来丈母娘需求,现在又出来毕业生需求,其实都是政府自己定义的需求,我们这些傻蛋都被晃进去了。
所以我们千万别指望国家主动来调房价,无论哪个市长市委书记说,那都是空谈。他们都是同一链条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