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小问题vmware和中文域名

为了省去再进行手动编译,就直接把一个编译完成的虚拟机copy成另外一个,但是mac地址却变成一样了,这样没法连接了。放狗搜索了一下找到如下方法
vim CentOS-test1.vmx
修改如下2行
ethernet0.generatedAddress = “00:0c:29:50:6f:98”
uuid.bios = “56 4d 84 12 57 12 a7 6e-64 ac 83 5c fb 50 6f 98”

我自己就修改了最后一位把7改成8就可以了。重新启动虚拟机一切正常。

2010-04-27

如何在apache中添加中文域名
比如www.中国.com
打开CNNIC的中文域名在线转码页面,选择转成punycode,输入待转中文域名,转换后再绑定。 转码地址http://cnnic.cn/html/Dir/2003/10/29/1112.htm
然后转成了 www.xn--fiQs8S.com
ServerName www.xn--fiQs8S.com
ServerAlias www.中国.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