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各种互联网产品设计

喜欢互联网,是因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像传统软件产业为了一个产品设计需要琢磨几个月,虽然属于精益求精,但是互联网属于快速变化,什么东西基本是在边做边完善着。

现在搜猫浏览器希望做推广,虽然教育网加速很不错,但是这个功能也就对于使用教育网的人有用,而中国大部分网民都不在教育网内,所以要在其它地方推广,必须要有其它的杀手级应用。

而新闻中心也想增加注册用户的使用率。

其实这些东西都是非常个性化的东西,为什么我看新闻一定要注册进来,为什么我一定要注册使用搜猫浏览器。

所谓个性化的东西就是跟邮件一样,每个人都不得不登录自己的帐号来查看自己的邮件。所以同理,我们一定要推动自己的个性化运动。

新闻中心,我们都喜欢大量的编辑给我们编辑好新闻主题来查看了,可这些新闻真的是我们想要看的吗? 社会新闻还好,可体育新闻呢?
有人喜欢F1,有人喜欢足球,有人喜欢巴萨,有人曼联,有人喜欢NBA,而其他新闻我基本就不看的,你说如果你不登录,服务器能知道你只喜欢NBA吗?所以定制个性化新闻其实是新闻中心必须做的?
其实这个很想RSS订阅, 但是RSS订阅的内容一般都是技术交流方面的,而新闻方面的还是喜欢通过门户来获知的。

关于搜猫浏览器,我觉得现在浏览器最让我火大的有2个问题,一个是书签没法同步转移,当然这个在ubuntu
one中已经实现,另外一个问题,这个书签的网站过段时间挂了居然无法浏览了,所以现在我只能用firefox插件scapbook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想要是搜猫浏览器有这个功能,那我肯定会在windows下使用搜猫浏览器。

再说邮件客户端,我是一个十分依赖于邮件客户端的人,因为经常不能上网,所以写邮件什么都喜欢在客户端进行。而以前在windows下只使用foxmail,后来发现网易的闪电邮不错,自动把发件人添加到通讯录中。而且可以直接把我foxmail中的邮箱导入到闪电邮中。还真是不错。应该说网易在邮件这块还是很NB的。但是有点小家子气,居然通讯录中的人没法导出,只有导入,而且没法将通讯录保存到服务器上,这点我非常喜欢ubuntu下的evolution,我可以直接跟gmail通讯录进行同步。很明显人家gmail开放很多,不光通讯录,还有calendar也可以进行同步。当然这些一定要在有技术积累的情况下才可以做。不然就跟ubuntu one一样会经常出现各种bug。

本文本来想发给老张的,但是老张说他不看邮件,发给他秘书就可以了,我想既然这样还是发我自己BLOG上吧。

##########################################################

Best regards
Timo Seven

()
Linux System Admin & MySQL 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