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冲锋衣

冲锋衣貌似是最近两年才风靡国内的。作为登山户外的专业服装转为普通大众冬季的保暖服装。主要是冲锋衣我感觉非常轻便,而且保暖透气防水,不象普通棉衣和羽绒服看着胖胖的,而且也不防水。

冲锋衣我自己买过的牌子有探路者,凯乐石和迪卡侬。这3个比较下来探路者是最差的。

首先探路者透风,其次是不防水,哎!算是上了一次当了。

于是后来稍微了解下,发现凯乐石在中端产品中算是非常好的,什么热无缝干胶技术还是非常牛的。而且我第一件买的还是gore-tex系列的,给我亲爱的老爸买的,还用顺丰快递回家,结果回家我爸就放水龙头底下冲,结果没有任何问题,1800多倒也不是白花的,上海冬天湿冷,结果去年冬天老爸就穿的明显少了。

从这次就发现凯乐石还真不错。于是今年我自己也买了一件,是filter系列的,filter系列是凯乐石自己家的面料,也防水透气保暖,但是没有gore-tex贵,998块拿下,估计淘宝会更便宜,但是我不放心淘宝上的,毕竟我摸着面料跟探路者比较还真是有差距。拿水龙头底下冲也没有问题。现在骑车穿着果然不透风。

第三件是给我亲爱的妈妈和我宝贝买的,是去的迪卡侬买的。才399,但是没啥系列和专利技术之说,但是材料摸着也比探路者好许多。不过好像透气性一般,老婆常说在公交车上感觉热,所以保暖性应该不错,防水也还不错。

迪卡侬我对它感觉一直不错,东西都不贵,但是质量都不错。什么鞋子都不贵,只是北京这边迪卡侬都开在东面,西面一直没有。去一次还很麻烦,所以媳妇和老妈的衣服都是在上海花木迪卡侬买的,毕竟离家近方便阿。

就这些,Nortface以及MWM这种虽然很向往,但是感觉还是小贵了些,毕竟我买这只是为了保暖透气防水之用,又不是真去登山。

###########################################

Best regards
Timo Seven

()

Linux System Admin & MySQL 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