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穹顶之下]说起

一开始看激动,还下载了那个APP。然后环保部长还盛赞这个片子拍的好。

可改革的阻力很大,这过程中的既得利益团体的实力也很强大,上线第一天就有对柴静的各种口诛笔伐。然后视频上线几天就没了。然后各种讨论的声音也没了。

但是大部分普通民众是欢迎这样的,不然那几天的微信朋友圈也不会被这个刷屏。

可这些山呼海啸的声音没有一个是面对正面问题的。

新的环保部终于下了观测结果是北京的雾霾主要是汽车导致的。在我看来是四点:一个是排放标准,绝对数量,综合路况,燃油标准。

为了鸡的屁,这些都可以牺牲。而我们平均得鸡的屁水平其实一直在倒退啊。

这些有一部分是人性的问题,还有就是法律执行的问题。

不知道谁说过为了300%的利益,任何人都会毫无底线。

而在天朝随便一个村长就能随便蹂躏各种法律,那这样的法律还有什么意义呢? 这就是强人政治的结果。 如果碰到天使,那就成就了一个村,如果是恶魔,那毁灭了一个村。

有人说有村委会啊,这个是村民自己投票的,可在这点上大宋子民的意识真的太弱了,村长发点东西你就自动投他票了。

一直都记得小时候我们的课本说着“中国不走资本主义社会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现实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嘴巴子。只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其他人的管不着。

因为清朝的缘故,为了维持满族的统治,不让汉人有自己的武装? 为了维持统治,把一个个省生硬硬的拆开?

于是等洋人来了,清兵根本无力抵抗,因为能打仗的都是那一点满人。

那现在还有这样的问题吗?每个地方来往都是那么的方便,省跟省之间的区别也根本没有那么大啊。虽然南京是江苏省会,可很多安徽人去南京比去合肥方便多了。

所以从地缘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了。

一盘散沙永远是最好统治的, 而下面都是一条心的,你要跟他们不一样,那怎么实现统治呢。

没有理想没有信念,像个浮萍一样。这就是现实啊。那就是大家这样其实就是没有统一信念的牺牲品。

前两天看一个初中生拍汽车违章的视频,基本上我们的民族性还无法进行改变。欺软怕硬大部分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