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球发烧-续

昨晚是发烧第2天。
23点:球子去洗澡了,我就等着头发干,然后看着手机。顺便观察下小小球的状况。

用耳温枪一测,居然40.2度了,这可不得了,吃了泰诺林这才没多久,怎么就那么高了呢?

迅速百度了,说可能是捂的,小小球盖了2条被子,于是迅速撤了一条,然后说洗澡可以降温1-2度,于是迅速去洗澡,洗了大概15分钟,回来一量发现还是那样。

24点:于是不管小小球怎么闹,把额头上的退烧贴贴上。因为泰诺林生效可能要一个小时,于是到了1个小时后再测,发现还是老样子。

这个时候说耳温枪电不够了,可能是耳温枪不准,于是用水银温度计,第一个温度计怎么测都是38度多,于是再换一个温度计,发现就是39.9这样子。

这个时候犹豫要不要去医院,球子说去美中宜和吧,上次格格病了就是去的,我个人不是很同意,因为这种病医生也是先退烧再看的。这个时候两人吵起来了,还好球子妈站在我这边,然后球子和球子妈就给小小球擦身子,希望可以降温下来,但是继续徒劳无功。

这个时候我觉得可能是泰诺林不生效,希望可以用上美林,但是家里没有,球子说药店员工说不能混着用,但是我清晰记得医生说一个不生效就换一个。这个时候我都在叮当快药上都订好了。这个时候不得不感叹互联网的效率。20一瓶,凑满28就马上送来。但是问球子买不买居然都睡着了。

03点:小小球突然醒了,一量还是40度多。这个时候也等不及叮当快药来送了,于是直接穿上衣服去买了,20块钱也是。球子和球子妈就在家给小小球擦身体。回来觉得23点刚吃的泰诺林,现在吃美林是不是太近了,于是等着5点起来再喂小小球吃。

06点:一觉到了6点了,于是赶紧起来喂小小球吃,然后再喝了点水,球子继续给小小球擦了一下身子,小小球继续睡下了,想着要还是不行白天就去海淀妇幼吧。

08点:球子给测了一下36.6度,看来是正常了。

09点:再次测了一下,还是36.6度,看来药效还行。

反思:
发烧只是其他疾病的表象,去了医院也是先退烧,然后就多一个退热栓剂,这个我们需要备一下。
儿童2种退烧药需要测试哪个有效,但是间隔时间最好是6个小时,因为这2个药都是24小时只能用4次的。
退热贴这些都没有实际的意义,心理作用更大。
吵架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不会让烧退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