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宇治

来到酒店第一印象就是怎么这么小啊,跟帝都的酒店比真的小很多,但比香港的还是大了点。

虽然小,但是品质不错。 首先是人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 全套都是资生堂的, 牙膏牙刷也都是高品质的, 感觉跟贝医生的差不多,带卫洗丽的马桶,不会雾化自动加热的镜子。 热水壶还有自动锁止键,防止像小小球这样的弄倒了烫伤。

第二天一觉就到10点了,去了京都站的伊势丹吃饭,和幸家的猪排饭。据说是大众点评上京都排名第一的。入座后,正对着就是他们的操作台,他们工作人员也不像帝都的都带着口罩啊,里面有个哥们一直在拔猪毛,你说这正对着顾客这样做合适吗? 不是说匠人精神吗? 点了限量版的超级猪排饭,但是感觉每炸透,表面脆皮跟里面的肉是分离的,看来网红店也就是711的水平而已。

吃完早中饭就向宇治出发了。 今天由于受台风周边影响,这边一直都是在下雨,到了宇治当然要吃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火车站对面就有一家,结果一看在装修中,11月15日重新开业。得了,那就向平等院进发吧,走着还挺近。

平等院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发现日本人特别重视晚上的,很多世界文化遗产都有晚上的灯光秀。但是我们是赶不上了,今天凤凰堂已经没法进去参观了,只能外面看看了。这是唯一保留下来能够缅怀华丽藤原摄关时代的珍贵建筑。

但是博物馆凤翔馆还是开放的,由于下着雨,都打着伞,工作人员在你入内的时候都把伞套上塑料袋,但是小小球是推车的雨衣,没法套塑料袋,结果工作人员拿着抹布从头到底擦了一遍,这个服务态度真是太赞了。其他佛像都差不多,里面有一口古种,写着是日本国宝,但是居然没有拿玻璃罩上,他们也不怕人家摸吗?

快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们可以坐电梯上楼继续参观,本来是要从外面走台阶上,估计下雨我们也不去了,看来是沾了小小球的光了。

楼上是一个庭院,然后还有一个玻璃屋是卖各种纪念品的,看了半天就买了个护身符给小小球,500日元,回家路上球子打开一看里面就2个小纸片。

出了凤翔馆居然雨停了,借着临时的好天气,赶紧跟红叶来个亲密接触,小小球因为是有小石子路,就一路拿着小石子玩。而且又去推人家小和尚家的门,真够头疼的。

出来就去宇治抹茶一条街逛了下,吃了六条庵抹茶冰激凌,买了点伊藤久右卫门抹茶啥的。发现宇治最好的抹茶不是宇治抹茶,而是叫玉露抹茶,不过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尝出区别来。

回来上伊势丹10楼,发现日本的自动扶梯挺好的,可以一直从二楼慢慢上到11楼,不会像帝都魔都的一般到了下一层就故意让你转一圈继续上。10楼有个拉面小路,本来以为是有一家店叫拉面小路,结果是10多家都卖拉面的,看介绍找了一家看着最清单点的,结果汤还是很混的,看来日本拉面就这样了。至少豚骨拉面就这样的了。

回来终于把京都站南北走通了,为明天继续奋战打下了基础。而球子继续要去免税店奋战,这里支付宝和微信打的火热,不过支付宝更厚道直减,而微信居然是下次使用再减,还要领各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