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

写代码的人都知道降级是什么意思,就是因为意外情况,导致服务稳定性受到风险影响,为了保证最核心的功能而舍弃其他功能,让其他功能暂时不可用。

公司也有降级,比如现在快干不下去了,那就只能舍弃某些部门,某些人,然后专注于一小块核心的业务。

而贵司降级,居然还只是人员减少,项目一个不少,这是准备把留下的人活活累死,而减的人高高兴兴拿着补偿继续找下家啊。

可经常听见的公司降级的时候,一般都宣传为人员优化。

什么叫优化?优化就是让整个步骤效率更高,人员优化就是让大家效率更高,那更高后产出就更高,那样收益就更高啊。

但是我们看到所谓人员优化就是降级,或者就是硬抗,最终全挂,也就是直接破产清算了。

一直觉得招人裁人是很谨慎的事情,因为弄不好就是人心惶惶的事情,导致大家都无心干活,特别是某些搞笑的公司,裁人都是先裁水平最高的,因为他们贵啊。这个真是让我想不通。

就好比股票市场里,大家都是抛赚钱的股票,而不赚钱的却老是捂着,这都是什么毛病。

而且贵司虽然老优化人,可有人自己本职岗位干的尽人皆知的不好,不光水平不好,对于下属还特别抠,但是居然一直能升,被都被多少人嘲笑了,可老大们还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