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球甲流记

1月15日小小球发烧,有时候还是挺高的,最高都到40度了,然后吃了美林就下来了,球子还每天晚上给擦身子啥的。

但是这个时候小小球吃饭和运动量并没有变,感觉就跟没有生病一样。

到了周二的时候感觉吃美林已经效果了,于是换了泰诺林,这下也下去了,这个时候还一直以为是普通感冒。

周三的时候还是吃的泰诺林,但是也明显感觉效果越来越差了,然后小小球也不怎么闹了,感觉萎靡了很多,吃饭也不好好吃了,而且睡觉的时候开始咳嗽和有痰了,但是不会吐。

有时候喝点奶和吃点饭都会吐,吐的东西还带了点痰。这个时候已经挺严重了。

周四带小小球去了海淀妇幼,找的二呆韩静医生,验了血就说是普通感冒,有痰就做雾化,然后开了一堆的中药和阿奇霉素。可球子担心抗生素不好,就没有给吃。

周五继续做雾化,球子妈说今天表现不错,也好转了,然后带着去超市了,结果回来好像又严重了,晚上吃泰诺林也没起多少效果。

于是周六继续去海淀医院,挂的专家号,王欣昱大夫。验血发现血小板继续下降了。然后说有可能是甲流了,但是我们医院没有检验甲流的药,要去海淀医院开去。

然后说雾化要加强一下,于是从一天一次雾化变成一天两次了。周六晚上发现还是没有好转,球子赶紧挂了一个北京儿童医院的小夜诊。

排了将近2个小时,结果医生一看,这个就是流感,然后问了我们有哪些药,然后就给开了奥司他韦,据说这个是中国引进的唯一一种抗流感药物,还附赠了一个老中药,说是提升血小板的。

回来一吃,感觉效果不大啊,半夜又起来喂了一次美林,然后一直到早上6点半再喂了一次美林。早上吃完早饭后继续吃一顿奥司他韦,这个时候效果慢慢体现了,小小球也不烧了,状态也在慢慢变好。

配合继续做的雾化,整体感觉喜人啊,一周的煎熬终于快要过去了。

今天早上继续做了雾化,然后顺便验了一次血,发现各项指标都恢复了。看来还是西药管用,为了验血就挂了个便宜的二呆韩静医生的号。

可这几天喂药真是对我和小小球都是煎熬啊。奥司他韦混在菊花晶的水里,小小球还能好好喝,那些破中药,有的苦,还特别稠,小小球完全抗拒的,结果球子还说良药苦口,谁TMD时候良药必须苦口啊,我记得小时候吃的虫子药都是甜甜的,可好吃了,美林泰诺林都味道还行。

怎么到了这些破中药之后苦就成了标配,发现我们还真能忍,苦跟药效有毛必然关系,按他们这种说法,苦瓜是最好的药了,怎么苦怎么来呗,这明显属于厂商不思进取的杰作。

结果球子爸居然还捏小小球鼻子喂药,真不知道万一呛着他怎么办。有时候真是又倔又无知,虽然平时一直都很好的人,可怎么喂药这个事情上就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