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复简

手表是为了什么?看时间而已,时间准确最重要了。现在石英表可便宜了,这次399买了timex的T49905,感觉很好看啊。还有真皮表带呢。走时还非常准确。

什么太阳能啥的,其实后面不也是电池。

但是石英表现在已经是小分类了,大家热衷的都是机械表,感觉这个是品质的象征,地位的象征。什么PP啊,金劳,陀飞轮啥的,但是发现这些表其实都不准,一天可能就会差个几秒,就算天文台认证那还是差。

本来石英表的发明意味着瑞士表业的死亡,可最终人家倒是成了奢侈品了,非但没死,还更好了。

但是这样也挺好,各取所需。但是这些个奢侈品居然连最简单的目的都达不到,难道不仔细想想?

在软件项目中,我们有时候就把一些简单的目的,但是无论是架构师还是研发,都会找出N多的实现方式,但常常最后选择的不是不最高效的,经常是最火的。

所谓的面相简历编程。这样简历也完美了,项目也完成了,但是这些最火的东西的,会带来多少坑根本就不管了,反正不是自己擦这个屁股,留给后来人了。

生活本来就很简单,但是我们人为的搞复杂了,有些是因为面子问题,有些纯粹是被舆论导向了。

生活不就是每天高高兴兴,妻儿绕膝,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学学AI,玩玩树莓派,搞搞二极管,学几个小菜,去个南极看看企鹅, 种点花花草草,搞点牧羊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