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被收购

总体上来说,摩拜被收购,对于摩拜来说是一个好事情,找到继续下去的靠山了,对于摩拜的几个创始人来说也是好事,套现离场。

唯有对于美团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美团战场上的对手一个都没有被消灭呢,就这样四处出击,这合适吗?

王兴经历了校内和饭否的洗礼,虽然一开始的美团在百团大战的时候坚忍,终于把竞争对手都熬死了, 但是现在貌似又忘记了。

出行,旅游,外卖都有很强的对手等着呢。

从知道摩拜的实际控制人是李斌开始,知道摩拜最后的结局肯定是卖了,人就是专业卖公司的。这次卖的价格也挺好,就算最后IPO了,摩拜的估值也大不了多少。

不过看到摩拜每月亏4个亿的时候还是很吃惊的,不是4年免维护吗?这成本支出有点大啊,内部没有成本控制吗?就跟贵司一样,只有快要到死了才想起来这个事情。可这已经是大势已去了。

当年贵司就没卖,现在想想老板们估计后悔死了。

现在很多独角兽其实都是大而不死的状态,滴滴这些都是绑架着投资人而已,希望美团不要步后尘,别第三次创业也最后夭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