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游记-速记

这是第二次去到日本了,上次是京坂神一周游,这次是东,箱根,镰仓的多日游。

这次比较特殊,带着老妹,老妈一起的,虽然不是一起出发和回来,但是要兼顾下她们。

这次飞机都是坐的日航,去的时候给小小球送了一个飞机毛绒纪念品,结果一下飞机就给丢了。然后飞机餐又是一如既往的好,寿司+鸡肉饭+哈根达斯+面条。就连餐具都是很有质感的金属餐具,而非一般的一次性塑料。

在东京住的是池袋,查了一下,池袋人说这是川崎人的东京,然后说这里基本都是中国人,但是实际又是打脸啊。

池袋是日本动漫的集散地,在回来的那天,在东池袋公园就有一个很大的cosplay的集会。

每天地铁都是新宿转车,看来新宿就是东京的人民广场啊,可以不去东京站,怎么能不去新宿呢。

沿着新宿再往前就是原宿,涉谷这些地方,而另一边就是上野了。

东京人应该都很喜欢上野的,这里有动物园,有博物馆,有公园,而且吃饭还有著名的伊豆荣(但是怎么都是中国人呢)。

JR是地铁里最便宜的,买的西瓜卡我们基本都是坐的JR了。

去了一下上野动物园,本来是想看看樱花的一起,结果今年樱花开早了,来的时候基本都凋落了。

这每个地方的动物园都差不多,不过这里比较好的是很多猛兽都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看。什么老虎啊,北极熊啊都是非常近距离的欣赏了。

但是小小球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最喜欢的居然是火烈鸟(弗拉门戈),日本小孩都是弗拉门戈这样叫着,看着这个又是日本直接英译过来的词汇了。小小球喜欢火烈鸟我猜第一个是颜色比较鲜艳,火红色的,另外它们喝水的样子实在是太逗了,长长的脖子甩到池子里,然后边喝水边拖着脖子走。

小球在这里看了好久都不想走。另外一个是看公鸡,公鸡在那边咯咯咯的叫着,小小球也是东巴拉西巴拉的。

熊猫是这里的珍惜动物了,虽然是包含在门票里的,但是为了不影响熊猫休息,这里都是分批次进入熊猫馆的,作为去过四川熊猫基地的,这个就不凑热闹了。

公园里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在梅花鹿馆旁边,还有工作人员给你鹿角进行拍照,不过小球实在没啥兴趣,它对这种不动的没有兴趣。

在这里小球就喜欢自己推着车到处走,后来我跟球子躲起来,一个人在那边东张西望地找啊,然后周围日本人都是好奇怎么小孩子就自己一个人的,有的还马上就要报警了,于是就赶紧跟他们挥手告知一下。

这里出去就想找一下伊豆荣在哪里,结果地图看反了,我想一个餐厅也不会放在一个动物园里,果然得出动物园才行,但是山路还是挺绕的。

在伊豆荣都是榻榻米的座位,小球可高兴了,因为这里都是推门啊,这里推2下,哪里推2下,看来以后当门童应该可以的。

这里的鳗鱼饭据说很好,那就来2份吧,但是上来感觉跟京都的江户家好像都差不多,至少我实在吃不出区别来。但是环境比那边好了。

坐拥东京最大的公园里,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的。服务员都是和服跪式服务。

整体来说上野公园还是很不错的,有空可以去去周边的博物馆等等,基本上一天都可以在这里了,而且交通也非常方便。

第二天老妹,老妈就过来汇合了。球子安排的是吉祥寺的井之头公园,老妹说跟宝山的顾村公园差不多,本来还有一个西园,但是周一都关闭了。早知道应该去新宿御苑,御苑在3月和4月都是不关门的,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日本人逛公园都是找个草地,铺个毯子然后开始野餐起来,我们没有准备毯子,那就只能坐公园里的椅子上进行野餐了。后来小小球和唐闻一2人居然抢一瓶水,两人几乎都是同时到垒,不过照片显示唐闻一哥哥更早,小小球只是扑到了人身上而已。

我们发现来这里坐椅子上的居然也都是中国人,日本的中国人可真多啊。中午去了吉祥寺周边的站前街,球子还排队买了网红的牛肉丸子,结果大失所望啊。然后吃了有日本西部马华之称的一兰拉面,小小球不喜欢这种窄小的场所,然后各种闹啊,结果也没好好吃,还把小小球好好训了一顿。

这个一兰拉面,我是吃不习惯,汤里含有了太多东西了,肉啊什么的都感觉是在面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