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满满的境外汇款

之前办理了境外账户,于是想着赶紧把国内的钱转到境外去,结果发现各种套路。

之前一直是存在中信的,想从手机上直接转,结果发现手机银行不支持外汇转账到国内其他银行。

那就去现场吧,结果告知取8000美金以上需要提供签证,飞机票。而且需要提前预约。

那就先取2000吧,然后拿到民生银行柜台存了进去。民生柜员告知可以在中信柜台直接转到民生。

又去了中信,说这个只能工作日办理。

到了周一,去柜台办理,结果花了1个小时,首先是填写各种单子,其次是银行柜员需要4个人盖章。然后还需要后台系统确认。

结果收费200, 我说怎么会有刚好200的手续费,人家说这个最高额度收费,真TMD啃爹。

不过总算到了民生账户,想着把民生里面的2000美元也给转了,结果发现民生里面美元钞转汇也需要收费,妈的,不转了。

然后用了民生的香港快汇转到了香港,这个是收费0.5%, 最高100元,没有其他费用。

从国内汇到香港居然比国内银行之间互转还便宜。真是日了狗了。总共花了300块人民币总算转出去了。

所以最佳汇款路径是: 民生里面买外汇,然后走香港快汇。

其他路径坑点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