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约束的权力

这两天看到一个新闻http://www.xinhuanet.com/2018-08/21/c_1123299684.htm

是说北京一个民警给人办理北京户口的事情。

“按照北京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制度要求,户籍内勤民警负责辖区内常住人口的户籍登记、管理工作,具体包括出生及死亡登记、市内人口迁入变更审批等业务。作为户籍内勤民警,他对操作流程十分清楚。借此违规办理市外迁出、补报出生登记等,擅自将上述人员迁入通州区永乐店镇。”

最后被发现居然是因为一个孩子连续2次迁入北京户口。而我们那么多的管理办法,准则压根不起任何监督审查的作用啊。从1999年到2017年,整整18年啊,每年做2单回扣就是40万每年啊。果然权力创造财富啊。怪不得水木上说公务员30万年薪秒杀BAT百万。

这就是小官巨贪的源头啊。一个那么重要的岗位居然就是一个小户籍警说了算了,多少年来没有人审查,没有人监督。而最后就是这民警被判刑了,那他的领导呢?居然任何事情都没有,渎职难道不算犯罪吗?

在大宋有太多岗位上的小鬼,特别难缠。虽然最后只能劣币驱走良币。整个社会环境就是越来越差,所谓的破窗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