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书展一日游

第一次参加北京的书展。

一早开车过去,花了一个小时45分才到,这路上这堵啊。机场高速也堵车,京承高速也堵车,京密路也堵车。真不懂北京政府为什么要把新国展修在此地。

人不多,停车居然很空还。在门口花了100买了绘本馆的全价票,然后就送了3张门票。这样格格妈送的3张门票貌似没什么用了。

总共分了8个馆,W1W4,E1E4. 绘本馆在W4,直接就杀进去了,结果我是大失所望,这都是什么啊,弄个毯子坐地上自己看就。其他就只有一些小红帽什么的。就这破玩意还原价要卖198元,还不如旁边的中信童书看看呢。

基本没什么专业书籍,3个老头看着python,结果说了一句这不是当年nokia那个python巴拉巴拉的?我心想这几个比纯业岁数大多了吧。

球子最爱看的是巴巴爸爸,真是童年的美好回忆啊。

早上有个作家大讲堂,结果没什么人在那边听,下午居然有六小龄童,这人才算多了一点,老头还是非常健谈啊,身体不错。

今天一天由于要带着小小球在绘本馆玩,都没有去E1~E4这些,这些其实有专门的童书的出版地区和外文出版。

中午吃饭最是无奈,吉野家居然只有一个牛肉饭,其他全没,麦当劳人山人海,然后终于买好想先找个WC,结果二楼没有任何标识指向WC的,只能自己一个个找,跑了200多米终于是找到了,挂个WC指向很难吗?这跟上海新国展真是天差地别啊。吉野家和麦当劳的指向在多个地方都是互斥的还,真是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