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的优势是什么

国内的saas企业都活的挺难的,除了财务的那2家还行,其他行业好像都不怎么样?

为什么会这样呢?比如我司卖给X通的系统,要按SAAS的来算,1年就得交2000万,而给X通私有部署才300万,还得有很多支持定制的东西。

所以成本上是一个很大因素。私有部署更便宜啊,而且很多都是一次性费用啊。

另外一种是很多公司小的时候会用saas,但是等拿了融资做大点了都爱自己搞,因为国内人力成本低啊,自己搞很多自己想怎么来就这么来,而且还觉得数据安全性上更好。

这种的临界点就是大家公认你的saas服务已经足够好了,比你自己做肯定好,这种情况下大家才会去使用你的saas服务。

而saas服务理论上也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更专业啊。但是国内的实际情况貌似并不是这样。我也时常觉得他们的服务比自己做没有多大区别啊。

但是这种的难度很大,因为saas跟跟paas和iaas相比起来有更大的自定义的内容来里面。不想iaas很标准,paas也有一些标准。但是saas的标准貌似很多啊。

因为每家的情况是不一样的,要对接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除非像jira这样的,有N多的插件来支持。而个人感觉saas的未来不就是是如此啊。

而saas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它累计了很多的用户,各种行业的人,各种行业的信息进行整合,但是这块东西如何推广出去是个问题。

但是说51job,前程无忧这些算是saas吗?淘宝这样的算saas吗? 而这种算saas的话就是拿toC的流量来绑架toB的。而且最终钱还是B来出。这也算是saas的另外一个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