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度怎么做

灰度怎么做?

贵司灰度原先灰度一直是靠运维写lua脚本进行判断用户id来进行的。看着好像可以通用。 可收发消息那块就不行啊,然后运维继续写脚本搬收发消息的key。

现在又要feign clien之间要灰度了。这也不过nginx,也不过redis了。总算可以饶了运维了。

不过服务都注册到consul里了,consul里也都有版本号,为什么feign client调用不使用consul里的版本来进行呢?

这是很难的事情吗?发现贵司的研发水平现在真是大不如前了。虽然老板说人数没变,但是水平已经差了数量级了。

而作为一个saas公司,研发水平不行,那就真的不行了,现在也没人做用户间隔离,计费系统也没人搞,不然就不用按年卖了。按天卖就行了。

用户间隔离不做好,导致各种用户随意调用出现了各种全网的事故。而且各种降级策略完全没有。说好的用hystrix去实现,根本没人去做,产品也不考虑这个。

产品考虑不周,开发考虑不周,把运维和测试架起来供着也不会让SLA提升啊。

看过amazon的灰度都是研发在代码里控制的,然后通过开关来进行控制的,研发每次发布的版本都其实是2个版本的。

另外压测的部分,我们以前都知道大家统一一个tag,所有的后端程序都识别这个tag后,继续走正常的流程,但是最后一步就不会落地,当然内部交互多的需要确定好交互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