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白河湾游记

白河湾位于整个怀柔区地理上的中部,但是很靠北了,虽然不算最北,但也很靠北了,最北就是喇叭沟了,这个就留着9月份去了。

从北京城区就沿着京承高速高速,然后走京加路就到了,这路之前走过,但是上次是从百里画廊出来走的,想不到京加路来回路况差距还挺大。回来基本都是2车道,去的时候都是单车道。

从这里可以直接沿着白河开一直到密云水库。

来的这两天的天真是非常好,非常非常的蓝,而且还有云经常飘过。

中午等小小球学习完乐高课后就直蹦过来了,开了整整2个小时,话说这要在上海早开出上海,估计都到湖州了。

沿着山路七转八转,果然在山沟里出现了一片开阔地带。我们的目的地薰衣草庄园就到了。

可惜这里的薰衣草还很少,跟普罗旺斯那整山整山的都是薰衣草没法比啊。不过我们也不是过来看这个的,是来清凉度假的。

小小球之前在怀柔神堂峪捞鱼,也去了虹鳟鱼沟捞鱼,虽然都很小,可是乐在其中,这次也是立刻拖了外裤就直接下水玩了。

这次还带了水枪来进行,白河里还有人撒网捞鱼。大家尺度都挺大。 游泳的也有,还有在河滩上烧烤的,打牌的各种各样都有,都有点让我感觉是到了国外一样,这种地方居然没有收费的。

而很多人都是几家合在一起来的,看着几个老父亲都是白发和秃顶了,聊天发现还都是海淀的。

小小球发现这里没有鱼可以捞,于是就玩起了水枪,这旁边的小姐姐和小弟弟都被他扫射了一遍。就连自己妈和姥爷也放过。而且不喜欢穿鞋在小溪里走,就爱光脚。

还居然把头伸进行小溪里,然后昂起头就一个大写的“哈哈哈”。

吃完饭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吃完了好久也没下山了,这里水池里居然还养了中华鲟,真TMD大啊。

吃完饭就去庄园的儿童乐园里疯玩了一阵。这里的儿童乐园都是室外的,所以更好玩,爱好打球的小朋友还有篮球场。

小小球只对攀爬类的感兴趣,对于球类运动小小球没有小时候那么爱好了。

这晚上在床上尿了2泡尿,真够可以的,这玩疯了就什么都忘记了。

第二天起来就8点了,去餐厅吃完15元每人一份的早饭,就是稀粥和枣糕什么的。然后就跟小小球一起进行爬山运动。这虽然不高,可台阶还是有点陡峭,但是小小球是连走带爬的上去,从头到底都不用抱的。

这一路上我还担心碰到蛇什么的,只是最后就碰到了壁虎和千足虫。小小球对于千足虫还是很有兴趣的。让他拿个树干挑了挑,结果千足虫就开始装死了。

回来后我们就开始洗车,这下小小球又高兴了,拿着皮管到处的冲啊,就不怕把自己衣服都弄湿了,不过人脑子根本没考虑这个。洗完我们就退房了。

然后穿着拖鞋就又去小溪里玩了,拿着水枪各种滋水,结果我还把水枪弄的漏气了,当场拿出手机找客服,一拍照片过去,人家立刻就说发一个新的过来,这服务态度杠杠的。

回来又吃中饭了,又吃烤虹鳟鱼。

吃完饭后,小球终于进游泳池了,这水上漂流玩的不亦乐乎。足足玩了10次从顶上坐着小船从水滑梯上下来。几乎每个小朋友都光着小屁股在玩,还好都是男小孩们。

好了,美丽的薰衣草庄园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