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发进度

在好几周以前,线上一直有一个接口操作1秒就报500错误了。导致线上监控系统频频报警,浪费了很多人力。

通过检查是一个SQL的问题,由于历史原因这个表的索引比较多,但是当用户数据草果4万的时候,这个count结果就容易出现慢sql。

于是给研发提交了改进的jira,也提供了改进的sql。这样的结果就是结果集只有99+显示,而不是具体数值。然后我们又拉着产品一起确认这个设计是否可以,然后产品很快确认了。

然后1周多过去了,研发的这个改变连测试环境中都没有进,更别说上线了。

我不知道这个效率再其他公司是否也是如此的,但是这种在之前待过的人人网是绝对无法容忍的了。

我想研发肯定会说我们用了jpa这些来说事,但是如果一个工具不好用,那要么直接废弃,要么就是没用好。

天天说研发效率,这个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

开发流程有问题?还是别的。

我们干什么都有1万个理由说明为什么拖延,但是这些理由是否让大家信服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