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医院补牙

经历了上次XX阳光的拔牙,这次来到公立医院了。

提前1周多网上挂的号,但是如果着急,海淀医院可以早上8点前来挂号就好了,一个早上60个号,今天来的时候居然还有,不过最好网上挂,这样号比较前。

拿着社保卡去窗口付款取号,挂号费50元,医保出40,自己出10元。 一看20号,我想着估计得等2个小时吧。

到了分诊台,发现都是按号进行排队的,我前面只有5个号,大喜。

可看了旁边,怎么还有额面外科和牙周科,这一个不是拔牙补牙的,一个是洗牙的吗?没记得网上有这2个科啊。

于是掏出手机又查了下,确实没有。

然后就问分诊台的护士。

我: 我这个号可以补牙吗?
护士: 可以的。
我: 那我这个号可以洗牙吗?
护士: 可以的。
我: 那怎么旁边还有2队是额面外科和牙周科?
护士: 那是有复杂的问题,所以挂的是专家号,这个只能现场挂,网上不能挂。

没一会儿就叫到我了,看了下编号,大概可以有12个病人同时看牙。查了一下网站,发现还真是就12个。

http://www.hdhospital.com/Html/Departments/Main/Index_329.html#yilia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优秀的诊疗资质:
海淀医院口腔科是北京市首批经国家认证的48家合格口腔门诊之一, 治疗水平位于国内领先行列。有许多优秀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在此从事医疗工作,为患者解除病痛。


雄厚的专业实力:
口腔科现有职工39人,包括医师26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6人;护理人员11人(包括主管护师3人,护师4人)。
秉承海医“严谨、求实、博爱、奉献”的宗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于广大患者。


舒适的就诊环境:
口腔科位于新建门诊大楼的五层,候诊区毗邻宽敞明亮的阳光大厅,在您等待就诊的同时我们会为您播放精彩的影视作品或口腔卫生宣教影片,为您营造轻松愉快、整洁舒适的诊疗环境。


先进的牙科设备:
我科拥有12台美国原装进口的口腔综合治疗台并配有洁牙机和光固化机;
各种新式口腔专科诊断及治疗设备:普兰梅卡数字牙片系统和全口曲面断层片拍摄系统各一套;
瑞士straumann种植系统、西诺德CEREC椅旁CAD/CAM(计算机辅助扫描与即刻切削)系统等,除基础治疗外,现新开展瑞士ITI种植术及CAD/CM嵌体、高嵌体等治疗项目,欢迎广大患者朋友咨询就诊。

严格的消毒管理制度:
2001年,我科参加了卫生部有关部门关于消毒设备的统一招标,引进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消毒设备,并安排专人从事消毒工作,
对所有器械进行从浸泡、清洗、干燥、上油到打包封口、高温高压消毒的流程式保养消毒,保证所有需重复使用的器械均经过高温消毒灭菌,
治疗时采用一次性治疗盘、一次性口杯,医生使用一次性乳胶手套。真正做到杜绝交叉感染,使您的口腔治疗更加安全卫生。
2006年5月12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30家医院口腔医疗器械进行抽查,海淀医院口腔科被抽检106件诊疗器械100%合格。是对我科消毒隔离工作的充分肯定。

从上面可以看到总共26个医生,有12个口腔治疗台。所以最多就是并发12个。

躺下后跟医生说了下大概情况,然后就说左下6,7需要补一下,右下6,7补的还挺好,没有不要动。由于没有这这里拍过片子,所以先要拍一下片子。

前面3个人,一个小孩子,一个大姐,一个小姑娘,我看小姑娘单子上写的是公费医疗,但是为什么挂号要自付50元呢。
这样大概等了20分钟吧,3分钟就拍好了。当中医生在电脑输入我名字的时候费了点劲,不过总算没有输错。

拿着片子回去找医生看,

医生: 说你这6这个牙,洞比较深,可能会碰到牙神经。
我:那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 我先给你补,如果碰到神经了,那只能换别的治疗手段了。
我: 什么手段?
医生: 根管治疗。

我心说这不是前两天strong说的满清十大酷刑之一吗?

既然这样了,那就先看吧只能,希望没有碰到牙神经吧。

医生给你带上小围兜,然后躺下,放了一个吸口水的在你嘴里,然后就是惨无人道的补牙,又是磨,又是挖的。当中还有点酸,不过都忍了,终于这个好了,看来是不用根管治疗了。

起来漱口。

继续躺下,正式补牙了,问了下医生现在没有银汞的了,都是树脂的了,这就好。

重点来了,抹上树脂后,要开始固化了,医生叫来一个小护士。

医生: 拿保鲜膜把上面缠上。
医生: 你怎么把下面把手也缠上了啊?
护士: 我觉得下面这里也会进病人嘴里。
医生: 重新缠,下面不用缠。

护士小妹第二次还是把下面缠了,然后交到医生手里,估计医生一阵黑眼。

这就是他们网站说的牛逼的消毒水平? 不会每个病人就只是拿保鲜膜包上吧。

后面就是一直固化固化,然后又拿磨牙的磨几下,让我咬牙咬牙,看看是不是有咯的地方。

完全没有,看来很顺利,总共一个小时都不到,2个牙就都好了。

起来医生再让我去缴费,我缴费的时候她在写病历,这工作节奏还很饱和的。

总共330.45元,其中完全自付项是42元,其他288.55拿回公司报销了就。

出来的时候,发现海淀医院还立着这2块牌子,名字也变成北医三院海淀院区了。看这架势,海淀医院院长会高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