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之路

写博客这事不知道具体是哪年开始的,可能是02年,可能是03年。具体真的不记得了。

早期是在 blogchina.com 上写的,当时还可以自己加js,记得当时加了个google ad,貌似最终只赚了10几刀,连取出来的资格都没有。

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就搬家到 blogcup.com上了,好像是因为模板的原因,博客中国的模板实在太少了。

可那时候也没有导出导入的,也不记得是怎么搞的了。

然后好像辗转了好多,国外的有 blog.com,blogger.com。

国内的后来也是各种门户博客,用的多是搜狐博客以及天涯博客以及blogbus。这些都是读书时候折腾的。

工作了之后发现用msn用的多,于是搞了个msn space,当时集成的还是不错的。但是突然msn有一天挂了,QQ也活过来了,于是就不怎么写了。QQ空间还是小朋友的玩具,就更不写了。

感觉msn就火了2006年和2007年,后面进了几家都是使用内部OA系统的公司,所以即时聊天工具都不怎么用了。一直到2011年后又开始启用的。

后来就是wordpress的天下了。使用了wordpress.com的服务很多年,后来有段时间被法X功人士占领,结果被封了,不过那时候GFW的封锁还比较弱,基本都是基于IP地址的。

然后就自己买域名和vps搭建wordpress的境地了,域名也换了好几个了。

很多年后出现了ghost,但是用了一段时间还是不习惯。于是又退回到wordpress.com

直到到现在出现了hexo。这种用vim写markdown的感觉比之前wordpress这种还是要好很多。除了表格不爽之外都可以。

以上好多博客都没法找回来了。主要国内的摄于言论很多第三方博客服务都关闭了,不然审核团队需要的人手实在太多了。 msn space是微软自己调整的结果,要是那时候微软是纳德拉掌管的话,space和wallop这2个应该都是会保留的。

现在就是纯静态的,那些天天扫描的朋友你们也就省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