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后」观后感

名字为「零零后」,实际为中产阶级的零零后。片中的家庭基本都是回龙观一套放,城里一套。因为这里很多人物小学初中都是在城里的。西城的奋斗小学(高端学区房),三帆中学(西城牛中),国际学校,十一中学。
芭学园基本算是蒙台梭利理念的一个幼儿园,倡导自我学习,自我发展的。学费2017年4700元/月,在回龙观应该算是贵的了。

但是片子里省略了太多的东西,经常是幼儿园和小学,初中的来回切换。有些同学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但是转折是怎么出现的,这些都没有表现出来。比如萌萌是怎么变了的,这个是源于父母生了个小妹妹柚子。可父母生柚子前后1年的状态片子里基本没有表现出来。
不知道是导演拍了,最后因为隐私原因给删除了还是什么。毕竟这种片子让我想起金凯瑞的「楚门的世界」一样。

锡坤

网上很多批判锡坤的妈妈,认为管的太多。我在想一个能母乳喂到2岁半的妈妈,那应该更多的是妈妈依赖于这个孩子。而片子中从来没有出现父亲的角色,这个应该造成了锡坤的困境。
在一个男孩成长中,不能没有父亲的存在,父亲是高山,是铁塔,是榜样。昨晚跟小小球做小燕飞,虽然小小球一开始做的很不标准,但是在爸爸的师范下,很快就跟上了节奏了。虽然我们也可以让其他孩子来师范,但是父亲的存在意义就不一样了。这点后面的梁昊天就幸运很多。
别管辅导的时候各种脾气,但是一个能跟孩子一起骑行川藏线的父亲,那确实很不一般。

萌萌

小时候跟长大了有很大的差异,直到父母又生了一个小妹妹后就彻底变了,但是由于本性以及父母的的态度,感觉她最终还是会慢慢变回来的。虽然现在对于妹妹有很大的敌意,但是应该会慢慢消减的。
但是父母确实做的不对,这件事情没有跟她商量,导致无法接受。

这点小孩子应该都会有,比如小小球如果我提前跟他说明天早上妈妈要早点走,你可能要自己起来跟爸爸一起吃饭上学,小小球早上就会表现的很好很乖,甚至比妈妈在的时候都好。但是假如你没有说,他肯定就是会哭着到处要找妈妈什么的。
我们时常把孩子当做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什么都懂啊,从我自己看也是,我现在都可以很清楚回忆起来我4岁左右的一些关键事情,虽然我不记得幼儿园其他小朋友叫什么了。

梁昊天

幼儿园应该带给他的感觉并不好,因为大家都喜欢另外一位同学。这让他很是孤单啊,经常做一些事情来引起大家的注意。然后小学时候就是父亲的辅导功课,辅导的不行还两人争论。因为小学他也是在国际学校读的,但是在初中还是回归到传统学校。他父亲也很给力,上了十一中学。这也是海淀名校了。
但是当中没有表现这当中的变化过程。感觉他父亲在教育上花的时间更多点。

一一

内向自我,一直喜欢自己一个人玩。无论老师怎么引导,人就是愿意自己玩。这个其实看她的父母就知道了,父母都内向,你们为什么要指望孩子突然外向呢。这个世界虽然对于内向的人已经不公平了,可这又能怎样呢?
这个孩子特别有自己的目标,而且比较有主见。而且感觉是几个家庭里唯一一个父母都比较关爱的孩子。而且还能把自己的爱传递给别人。这是几个孩子中唯一有例外的。虽然才1周时间,但是父母的支持,自己的意愿都能很好的表现出来。

辰辰

内向不自我,好像很喜欢跟南德一起玩,但是南德走了就没有玩伴了。这点她母亲好像挺担心的,但是后面也没有其他的变化。

以上片子总体看下来,还是要在幼年时期跟孩子能有很好的沟通互动,以身作则,侧面鼓励,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小学初中如何很好的度过呢? 据说导演有另外一部片子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