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1961」之大宋

这个不能说是「柏林1961」的读后感,只是才看了前面的1/3部分,可当中穿插了关于大宋的部分实在是让人生气。

毛泽东随时准备和美国大打一仗,不论由此会带来怎样的灾难,这一想法令赫鲁晓夫极为震惊。毛泽东对赫鲁晓夫解释说,中苏两国的人口加起来比美国多得多,如果开战必能取胜。他对赫鲁晓夫说:“不论战争的形式如何,常规战争还是热核战争,我们都会赢,我们可能会有超过3亿多人在战争中牺牲。但这又怎么样呢?战争就是这样。”毛泽东说中国很快就能生出更多新生儿来补充死去的人口。赫鲁晓夫开始觉得毛泽东是个“发疯的国王”。

1959年访问美国之后,赫鲁晓夫再次来到中国,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国庆。也就是在这次访问,毛泽东在赫鲁晓夫谈话时向他脸上吐了一团烟雾,尽管他知道赫鲁晓夫最讨厌别人这样做。他还说赫鲁晓夫说话东拉西扯,不着边际。毛泽东将赫鲁晓夫带到一个室外游泳池进行更深入的交谈,在这里,他对赫鲁晓夫的羞辱达到顶点。游泳健将毛泽东跃入深水区优雅地来回游着。而赫鲁晓夫只能抓住中国工作人员扔下的救生圈在浅水区扑腾。返回的路上,毛泽东对他的医生说他这么捉弄赫鲁晓夫就像是“在他屁股上扎了一针”。

上面这个是1959年的时候,也是原先所谓3年自然灾害的开始年份,现在总算改成3年困难时期。虽然不能说这是老毛造成的。但是作为圣上,你不能总以个人喜好来左右这些啊。
就算是普通人家来人做客,哪里有主人这样的待客之道呢。
而上面对于跟美国打仗这个,看来屁民在你老人家心目中是不值一提的。伤敌100自损1000吗?3亿多屁民在你心目中就跟蚂蚁一样啊。解放后是4亿人口,到1959年就算是5亿吧,全国一半多的人就可以随便牺牲啊。

1960年中国代表团在前往罗马尼亚首都的途中首先访问了莫斯科,在会谈中和赫鲁晓夫产生了分歧。他的加入使一个原本不重要的地方会议变成了共产主义阵营最强大的两个国家的公开冲突

彭真反击道,现在很明显了,赫鲁晓夫组织这次会议就是为了攻击中国。他说赫鲁晓夫没有任何外交策略,只会“对帝国主义势力时而讨好,时而恐吓”。 赫鲁晓夫出离愤怒了。在震怒和冲动驱使下,他整个晚上都在唾沫横飞地下达命令,要求撤回苏联在中国所有的经济、外交和情报搜集方面的部署,这些都是苏联在中国多年才建立起来的。他宣布“在一个月之内”,他将召回1390名苏联技术顾问,终止257个科技合作项目,废除343个专家合同及附件。中国多个研发和建设工程将会停止,已经开始试验投产的工厂和采矿工程也将停止。

81个国家中只有12个国家站在中国一边反对赫鲁晓夫对内实行共产主义自由化、对外和平共处的方针。即便反对苏联的只有12个国家,但这个规模也是从没有过的。

这是1960年了。很明显1953年斯大林去世后,老毛和赫鲁晓夫都想当这个共产主义的话事人啊。这个很明显赫鲁晓夫暂时更适合啊。毕竟人这个时候的实力明显比大宋强很多啊。而赫鲁晓夫也算内部都已经基本摆平了。你当是「古惑仔」里骆驼死了之后群龙无首的东升啊。

陈毅还承诺中国会帮助东德将美国人赶出柏林,因为柏林的形势会影响到全球其他地方的共产主义斗争。

正当东德在北京寻求经济援助时,中国则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鼓动该国仇外的领导人恩维尔·霍查与苏联决裂。在阿尔巴尼亚第四次共产党代表大会期间,即2月13—21日,阿尔巴尼亚共产党撤下了公共场合的赫鲁晓夫画像,取而代之的是毛泽东、斯大林和霍查的画像。

自己都那么困难了,居然还为了这种去援助阿尔巴尼亚,这霍查是何许人,各位可以查查看看。这个哥们的偶像是斯大林,可不是你们老毛这些人。而后来阿尔巴尼亚跟中国什么关系,大家应该也都清楚了。
这个事情说明,拉帮结派都是需要自己的军事实力来保证的,不然扔出去的只能是肉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