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一下午mac

昨天一下午要给丈母娘备份手机,然后连接上iTunes后,提示空间不够。

于是就开始清理磁盘空间,于是开始rm -rf一堆东西。可用df 一看居然一点磁盘都没少。

看了下回收站也没有啊。du 所有目录也没有看见大的。

用mac的磁盘工具,发现就是使用了这么多。

走投无路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个。
https://zhuanlan.zhihu.com/p/31809578

原来mac用的APFS,会自动建立snapshot的。所以你的很多空间其实就是被snapshot占据的

这里可以看到有82G的可擦除空间。这些就是文件系统建立的snapshot

然后通过以下命令就可以直接执行了。

1
2
sudo tmutil listlocalsnapshots /
sudo tmutil deletelocalsnapshots /

当然也可以根据上面文章里说的根据时间进行删除。

删除完本来以为一切就顺利了。

哪想这个iPhone6还是ios8的系统,必须接着电脑才可以升级。可升级到一半居然显示“您没有访问该资源的权限”

我靠,这次放狗都没有找到对应的资料。无奈就给Apple支持打电话了。最后一个指导是说要我把mac的操作系统升级到10.15.2, 我原先一直是10.14的。

结果居然可以了,一直升级了6个小时,总算把iPhone6的ios8升级成了12.4.4.

不过没想到带来了其他的问题。

mac的vim不能用了,是python插件的问题。iPhone的iMovie无法导出原先做的东西了。这个问题给iPhone的支持打了1个小时电话,各种远程,各种高级支持人员都搞不定。

不过iPhone这个远程协助还是很牛逼的,报一个账号就能远程协助了。无论mac和iPhone都可以还。

看来这mac的软件水平现在是越来越差了,这么简单的兼容性问题都无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