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力

话说这两天肺炎疫情突然紧张起来,可每个地区的行动力真的差别很大,有放羊的,也有跟踪到户的。

已知的什么河南,北京,上海这些基本都是跟踪到户。连小小球幼儿园老师都要要求大家每天上报情况和方位。而西城有些社区已经不让大家出门了,有事情社区来帮你解决,实在不行的社区还派车给你。就是为了防止无畏的扩散。

刚刚看了当年小汤山医院7天建成的故事,这基本上就是个奇迹,也只有在集中资源办大事的国度才可以完成。连图纸都没有,材料也没有的情况下,7天就建成了。

而当年新市长王岐山主要的工作也是切断传染源,整片整片的隔离。扩散才得到遏制,而随着夏天的到来,病毒的存活条件也不行了,这场战斗终于是结束了。下岗一个卫生部部长,一个北京市市长。

想到我司迁移邮箱的事情,邮件全体发送一次,QQ群每日提醒,微信群每日提醒,可至今依然有30%的账号没有任何迁移。

按说文档也不能说不详细,毕竟让行政,HR部门的女生都根据文档执行过了,已经非常详尽了。可还是无动于衷,而公司老板也是如此。这就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了。

其实很多事情都大家都是以上级为榜样的,带头人要是做不好的话,那又如何去要求下属呢?

回头看看武汉这次的后果吧,潜伏期更长,症状更隐蔽,这个确实很头疼。谨慎预估得到2月底才能开始下降。而贵司老板出差去武汉回来,也不自我隔离,还跟所有高管开会。不知道年后上班会怎么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