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爆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非常害怕爆炸了。

记得小时候我堂兄结婚,他们家放高升(二踢脚),好像直接把我吓的关屋里了,有没有钻床底下有点记不清了。

还有一次是在我爷爷家,不知道谁放了一个哑巴高升,可到最后居然落到我旁边表弟的头上就炸了,那场景我至今都可以很清晰回想起来。

要说怕这些吧,可还经常玩,可随着年龄的增加是越来越不敢玩了。

明明小时候经常放鞭炮的,还经常拿手里点着了直接扔出去放呢,但也失手过几次在手里直接炸了。

可现在看到气球有时候就比较恐惧,特别是当它飘向某个尖锐物体的时候,或者眼看着某人一脚踩下去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揪心的恐惧。

生怕破了之后会产生无法描述的声响,或者产生的碎片不知道会弹向何方。可可理性会告诉自己其实没有怕的,也就那样响了。这就是一块橡胶,弹向哪里又如何呢?

但是有时候自己去踩的时候居然会坦然很多,没有那么多的心理活动。这是不是自己想的太多缘故呢?

但是有时候现在很多包装箱里都有充气袋,可这种的我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心理活动。

看来总体上还是高升和气球在我小时候造成的阴影吧。就跟游泳下水一样,永远记得那2次马上要淹死的感觉。

可小小球现在也挺害怕巨响的,但是对于气球这些倒是完全无影响,只是怕那些突然的爆炸声,无论是高升还是大烟花。但是小的对他来说确实没有任何影响。

上次在塞上草原,一开始放烟花小小球还看的挺高兴,可突然来个大,那声音确实有点响,结果小小球直接就躲屋里,趴窗户玻璃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