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长城

又去怀柔农家乐了,这次又是借媳妇她们工会的光了。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黄花水长城。但是住了一晚上改主意了,到黄花野长城了。但是导航定位高德地图应该是黄花城段长城,而百度地图是黄花城水库垂钓。

这次虽然说是农家乐,可住的还是不错的「北京丽呈别院·卡斯谷」。看了介绍居然是携程旗下的,看来现在携程的触角也够长的。

这个酒店盖的还别有风格,里面运营的貌似是台湾人。什么厨师啊都是。虽然在魔都的时候对于台湾人感觉并不好,但是他们在精细化方面确实比我们要好。就是他们的那种热情总让人感觉有点假。

不像之前去的延庆,房山云居小院那种里面运营和工作人员都是本地大妈。那么好的风景整成那样我也是服了。

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这赶紧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茉牛·花溪塘」媳妇看上了。那就去吧,到了还以为走错路了,原来里面还有个小院。

不过小院还挺大,还有小朋友玩的地方。要说菜呢,也就怀柔农家院普通水平吧。什么板栗红烧肉,韭菜小河虾,烤虹鳟鱼这些,不过现在价格还是挺贵了。
吃饭是直接在院子里几棵大杏树下,感觉还不错。

吃完饭,终于恢复点了,可以带小小球去玩水了,怀柔由于山多,所以各种消息流特别多,去年去的白河湾可以直接下水玩,这里也有人下,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带装备,只有水枪了。

还在这里顺便洗了车,本来没想洗,后来发现当地人还都直接洗的,那就也洗一次吧。不过没想到2天帝都就下了场泥点子雨。

这个酒店还有儿童游乐场所,不过这酒店对面居然还有个私人的院子,看着有4栋老宅子,问了下酒店的人就说是帝都城里的人早些人购入的。

而且酒店旁边还带了山行道,里面还别出心裁的搞了点石猴和养了几只小兔子小鸡什么的。

爬完了酒店的山行道,中午就去了一家离慕田峪长城很近的「渔家傲」吃饭。继续烤虹鳟鱼和炸小河虾,这里的烤鱼比之前那家好吃,但是菜基本都有点凉。有点失望。不过菜的整体味道比之前那家强点。

下午就去了我们此行真正的目的地黄花水长城,媳妇说有个黄花野长城,结果导航过去人说这里是天天渔港,那个野长城我们都已经过了。

倒车回去,果然找到了入口,把车在门口停好就下去了。这里原来是个人工大坝,居然还看到了彩虹。门口居然还有收费停车的,这都是自己划线占路的,完全不用理会,随便路边靠边停就是了。

这里居然还有收费的,10元一个人,这收费的估计是镇长他爸吧。这大爷带个墨镜就一直坐那,颇有一副此路是我开的感觉。

由于是野长城,所以也没有固定的坡道,都是山路,然后在长城边架个梯子再爬上去,要说小小球还是牛的,一点都不感觉到,上了长城还走了3个烽火台,要不是拦住了,还想走到尽头呢,估计还有2个烽火台。
这小子对于爬山什么的特别有嗜好,爬楼梯什么的一点都不怵。好多阿姨都夸奖小小球。

不过这段长城我看是因为修安四路,所以当中断了一截,或者可能直接刚好这里截断了一点才修的路,不过水库,瀑布和长城这3个汇聚在一起还是非常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