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超车后续

上个月弯道超车的事情,说应该押注IOT市场,这个市场够大,而且一般产商无力去维护这个通讯协议。

可后来我自己稍微调研了一下, 发现其实各家巨头都已经进入了。

华为云:
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iot.html

腾讯云:
https://cloud.tencent.com/solution/iot

阿里云:
https://iot.aliyun.com/

这几家里阿里云是走的最远的了,华为还只是在连接的部分。而阿里和腾讯已经走到了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部分了。
但是这些有多大的深度那还是有待研究的。

而这里的解决方案很多都是很笼统的,其实都没有解决之前说的协议选择适配,以及sdk如何适配这么多的设备这些问题。

但是阿里云提供了iotOS,这个是可以自己随意裁剪的。但是不知道应用厂商对于这个有什么看法呢?

不细研究这个了,还是交给专门的产品去研究吧。

题外话,华为还挺逗的,有个iot.huaweicloud.com的域名。结果证书还是自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