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新pro13-2020锐龙版上手

好久没有用AMD芯片的机器了,上次买还是2009年给老爸买的AMD速龙II,给我印象依然不好,到了夏天就很容易发热导致死机了。

但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intel这10年基本没啥进步。媳妇在用thinkpad x200居然还在战斗,当然内存我给升级到了8G,硬盘换成了SATA2的SSD。其他都变。CPU还是双核8600的。

而AMD这几年可真没闲着,这次zen2架构我是去年开始关注的了。当时小新出了3550H的,但是想着zen2架构的明年初就要上了,那就乐意当个等等党吧。结果一等就是半年过去了。

6月11日凌晨下单,之前预定的居然不能用卡,这也是醉了。

cpu: 4800U 8核16线程

内存: 16G 3200MHz

硬盘: 三星NVMe接口512G

显示器: 友达光电

基本上是没有翻车,内存是没看出来是什么品牌,其他的应该都还行。

但你要说做工,那肯定是不如macbook的,可价格放哪里的,同样的配置MacBook至少要1万以上,所以什么屏幕合上之后的缝隙什么的,这些我觉得都是可以忍受的。

软件上是开机后就把联想全家桶就卸载了。然后就是跟macbook同步数据了。这当中还误删了macbook的数据,还有mac都有snapsthot,实在不行还有timemachine呢。

不过小新说送的office居然程序打开出错,而且也无法更新。于是给微软支持电话了,拍了相关信息现在等待他们后台处理了。

不过这么多年后从mac切换到windows对我来说最大的推动力是wsl2的到来。毕竟作为一个运维,这命令行的好坏真是太重要了。

所以马上就装上了wsl2和ubuntu了,然后再继续装上了windows terminal了。

这里有所有的color scheme可以自己选了
https://github.com/mbadolato/iTerm2-Color-Schemes/tree/master/windowsterminal

ubuntu里也装上zsh,这下终于把命令行整的跟iTerm2一样了。就是windows terminal的快捷键还要再研究下。

用node编译了一下hexo博客,发现并没有快。无奈,这node就只能用单核。所以是看不出来的。

网传的键盘手感问题,对于我这种之前用macbook的没啥影响,反而感觉还好点,不过平时一般都是外接机械键盘的,所以问题并不大。

后面就要慢慢熟悉和配置vscode了。

基础上手没什么问题,等用了一个月之后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