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之一

《小王子》好像说的就是爱与责任的一个故事。
看的是比较糟糕的一个版本,李继宏的。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0443559/

这个当然其实就是一个童话故事,通过小王子的口吻和观察来说出整个大人的世界。

开头那副画是让我们大人更多的去了解小孩子所说所画的吗?他们总觉得我们大人观察的不够仔细啊。

而我们总是对孩子的问题总是不耐烦,有时候随口胡说一通,结果人会一直这样问下去的。

国王:我必须统治这一切,还要你们都按照我说的做。但是权威必须建立在理性的角度上的。
自高自大的爱虚荣的人:
酒鬼:
商人:占有,富有又能怎么样呢?小王子说他对拥有的东西是因为要有用处,而不是为了占有而占有。
点灯人:
地理学家:一个地理学家不去勘探,这真是一个奇怪的事情。

而来到了地球后,小王子碰到了蛇,花,狐狸

驯养就是建立一种关系,就是彼此需要。还有有些东西是因为你对它付出多了而觉得美丽。

有些东西虽然我们看不到,但是可以用心去感受。有时候我们也会爱屋及乌。

其实《小王子》里面就是说了很多我们成人世界的事情,这里每一章都是一个寓言故事。这怎么跟《蜡笔小新》的感觉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