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创新工场面试

在来sohu之前,其实我是先面的创新工场,在一个周六的上午面的,清华科技园某座16楼,由于当天的前台跟人事没沟通好,所以还得我打给人事打手机问下具体情况,结果前台说人事正在清华校招呢。所以最后那天是直接进去喊人有没人约的我,汗一个!
虽然我看连前台都用上了google calendar,但是显然这个google calendar没有跟人事的进行同步。
应该说创新工场的人事还是很尽责,在约人之前在电话里跟我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估计沟通了1个小时左右。我觉得这点很好,经常碰到有些人事和猎头搜索到关键字就说要让你去,到底专不专业阿? 就算来了不是浪费大家时间阿。
面我的是个看着脸膀还有点清涩的孩子,主要是关于数据库方面的DRBD这些东西。具体什么内容由于几个月都过去了,都已经健忘了,只记得当时是在kaifulee的办公室里面的。
当然没有多久我就接到了二面通知,还是之前那位人事通知的。二面是位中年人,很明显创新工场实在太挤了,我们两就在一个角落了聊了会,接着就说让人事总监跟我最后谈谈,可过会说总监不在,只能另约,这一另约就是慢慢1个多月啊。而在这个时候我也跟SOHU给确认好了。是人才在什么平台上都能发挥自己最灿烂的一面的。
总结:
一:创新工场招人很多,但是都很谨慎。
二:创新工场给钱不多
三:给不给期权未知,因为最后一轮没有谈
四:工作比较累,加班较多,周六也要上班
五:工作氛围应该不错,我面的时候看到大家都热火朝天的很努力
六:上班很挤,还要占座
七:招聘流程会很长,会一个多月
八:创新工场项目很多,得具体问清楚什么项目
九:创新工场有自己孵化项目和外来项目(可能给的待遇会不同)
十:找一个靠谱的领导比找一个靠谱的公司重要
###########################################
Best regards
Timo 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