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irages

樱桃沟夹事

2018年

2018-01-30

  • 我在剪脚指甲,结果小小球看到了过来,问着我的脚说:“爸爸脚有味。” 我问他:“爸爸脚什么味啊?” 小小球说:“胡萝卜味。” 哈哈哈!

2018-3-2

  • 今天是元宵节,吃完饭我推车带小小球回家,路上看到月亮当空照着,问小小球月亮圆不圆,小小球说圆。又问月亮上面住着谁啊, 小小球说“松鼠。”

2018-04-11

  • 今天给小小球洗pp,跟小小球说了一句什么话,然后小小球回了一句“放屁”。我心说这什么情况啊, 后来才明白他是真放屁了。然后每次放完还要看看空气净化器亮不亮红灯。

2018-06-02

  • 早上吃饭,小小球问眼镜英文怎么说,球子说“glass”,结果小小球说“不对。glass是玻璃。” 果然所有的日常灌输都是有作用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反馈出来。

2018-07-04

  • 早上跟小小球说:“Can I help you?” 小小球学样,说:”Can I 海盗 YOU”。 看来这种卷舌音他还不能很好的控制。

2018-08-12

  • 小小球今天拿湿的白板擦去擦白板,然后说了一句“白板流哈喇子了。”

2018-08-31

  • 今天小小球姥姥要喝养乐多,小小球说“这是小孩子喝的,大人不能喝的。” 把他姥姥给气的啊。

2019年

2019-01-01

  • 早上给小小球倒了一杯蜂蜜袖子茶,小小球接过去后说了一句“谢谢爸爸。” 感觉好温馨啊。

2019-01-03

  • 早上抱小小球去姥姥家,到了小区门口,我说你自己走吧,爸爸要累死了。小小球说:“我要爸爸累死。” 真是气死我了快。

2019-01-07

  • 早上带小球去姥姥家,到了姥姥家后,小小球不想呆着,想跟我说走,说“我要跟爸爸一起上班去。”

2019-01-16

  • 昨天晚上有人来,我跟小小球和papi在房间里吃饭,然后papi也想吃,小小说:“papi这个不是你的饭,你有狗粮,这是我跟爸爸吃的。” 这说话的时候还一本正经的。

2019-01-28

  • 早上让小小球撕日历,结果多撕了一张,这哭啊,感觉多撕了一张这一天就过去了一样。

2019-01-29

  • 早上带小小球去体检,需要打针流脑,成都生物的,其他小朋友打的时候这哭啊,找了一个前面那个小朋友不哭的医生打,结果小小球也很勇敢,一点都不哭。不过回来的时候骑滑板车坐一个屁蹲,结果哭起来了,前面来的路上摔了好几下都没哭,不过奖励一个糖葫芦又开始眉开眼笑了。

2019-02-13

  • 昨天小小球中午睡觉跟姥姥说我不用带尿不湿了,有尿的话我会起来撒的。果然自己睡觉一点问题都没有。结果今天中午也不带,然后就尿床了。但是这是很好的进步了。

2019-03-17

  • 球球今天说,看来现在是要放假休息休息了。本来以为是今天爬山累的,结果又是学小猪佩奇里的。

2019-04-07

  • 今天老师来家访,作为第一次以家长的身份进行家访,很是忐忑啊。结果小小球等老师来了没几分钟就开始说:“老师你什么时候走啊?”

2019-06-27

  • 给小小球买了个小度音箱,小小球说“小兔小兔,明天早上6点20分叫我起床。” 在我们家小度就变成了小兔了。 小兔让洗澡就马上洗澡,就是睡觉的时候还想玩。

2019-06-30

  • 今天在车上,问小小球:“你愿意跟男的好朋友玩还是女的好朋友玩?” 小小球说:“跟男的好朋友玩?” 那你们班你愿意跟你们班哪个男的好朋友玩,小小球说:“我们没有男的。”

2019-07-06

  • 今天给小小球吃冰激凌,然后小小球知道要把冰激凌放小碗里吃,不然容易就化了,然后又去净水器里加了点水。 我问“为什么要放点水啊?” 小小球说:“因为太甜了,那样对牙齿不好,放点水就不会那么甜了。”

2019-07-29

  • 早上跟问小小球,你在学校里是负责吃饭的时候给小朋友发“小碗儿的吗?” 小小球说:“爸爸你发音不对,是小碗,不是小碗儿。” 看来我儿以后普通话和发音比我强。

2019-09-14

  • 下周小小球姥爷要做个小手术,需要住院,然后小小球不无忧虑的对姥姥说:“姥姥,姥爷住院了我们去哪里吃啊?”, “我们到时候出去吃吧。” 看来在小小球心目中姥姥是不会做饭的。

2019-10-03

  • 今天小小球早上居然自己拿了基本书一个人在阳台上看书,我还偷偷观察了下,还真是在仔细看书,不是给你表演。
  • 今天去了海淀公园,小小球玩的时候碰到一个脾气不好的小朋友,还能跟人沟通,而不是像之前那样直接上去抓或者抢了。

2019-10-22

  • 最近小小球开始恶语相向了,什么“我想爸爸死。我要打姥姥。胡说八道”这种的。最近而且特别贫,看来是语言爆发期啊。

2019-12-14

  • 问小小球将来做什么? 小小球说:”第一是当司机,第二是当爸爸,第三是当救护车司机,第四是当厨师。” 然后还加一句“我就当救护车司机,消防车司机太难了。”
    这小小年纪就各种畏难的情绪。

2020

2020-01-22

  • 今天小小球剪纸的时候把左手的虎口给剪坏了,还挺深,在这个肺炎肆虐的当口依然还是去了儿童医院,缝了3针,打了一个破伤风针。

2020-03-03

  • 小小球最近迷上了画画,不过是属于先乱画一通,然后再看长的像什么。然后现在是每天5次躲猫猫游戏。

2020-03-04

  • 现在已经很会玩滚球轨道了,这个复杂性已经超过我原先的认知了。互相立体交叉,坡度等等,而且一些我原先就是转弯的轨道,被用来作为下坡的立体轨道。看来永远不要限制孩子的想象力。

2020-03-19

  • 现在球球知道的最大数字就是8万,每次都会问你8万加多少多少等于几。

2020-06-03

  • 昨晚问球球“地球和太阳之间离了多远?” 球球说:“离了一个钟表堆满时间的距离。” 这里有好几种长度单位了。

2020-09-12

  • 今天下午球子问球球“你是要睡觉还是要学习英语?”球子心里想的是这小子肯定说睡觉,结果今天人就说“我要学英语。”这样球子尴尬了。原来那么小的孩子就知道了学习使我妈快乐?

2021

2021-11-23

  • 小小球最近说了得了抽动症,然后就会眨眼和卡嗓子。 我是觉得这个事情让小小球一起参与讨论比较好。当然看医生也是必须的。但是球子怕球球知道了心理有压力。

2021-12-02

  • 今天早上在电梯了又踢了球球一脚,周围人还都劝,不能打小孩。原因是所有人都着急呢,电梯门快关的时候他又给按开了,这一下子没控制住就踢了一脚。每次都是事后就后悔。

2021-12-04

  • 早上给球球喝蜂蜜柚子茶,结果跟说我说有梅子味,还顺便踢了杯子一下,打翻了一点,然后我就直接倒球球脸上了。事后我发现他的杯子是有一股梅子味,看来真的是错怪他了。后来2人互相道歉,球球也说不应该踢杯子的。

2022

2022-11-18

  • 今天球球在洗澡,球子为了让球球洗快一点,就说:“我们家快停水了,家里水不够了。” 球球说那我用我的钱去充一下。 球子说:“没法充这个,这个就是时间到了。” 然后球球说:“那我不洗了。” 球子问为什么不洗了,球球说:“剩下时间给你们两洗。”

2023

2023-05-29

晚上问球球长大了想当什么?
球球答:当医生
问:为什么要当医生?
答:因为挣钱多?
问:挣钱多有什么用?
答:为了买大房子。
问:那爸爸挣钱不多不也买了房子了吗?
答:那是你前几年挣钱多.
问:爸爸一直在互联网行业,没有换过工作,怎么会前几年多,现在少。
答:那是你换房子了。
问:那买房子剩下了很多钱你要干什么?
答:我要都买下来。
问:都买下来了那别人住哪里去?
答:把他们都赶到南极北极去。
问:那谁来照顾你呢?
答:这些所有东西都是我的。
问:可是有些好吃的东西离我们国内很远啊。
答:我开飞机去。
问:那谁来给飞机加油,谁来制造航空汽油?
答: ……

2023-11-09

今天球球又不上学了,昨天也没去,昨天没去是因为自己语文课文《日月潭》2,3,4段没有完全背下来,然后怕老师罚站,结果就不去了。
今天不去又是因为英语没有完全背熟,也是怕老师罚站,结果又不去了。
本来今天是准备公司来,让他体验一下上班的情况,觉得每天就是玩也挺好。
正如一个评论:

小时候觉得忘带作业是天大的事,高中的时候,觉得考不上大学是天大的事,恋爱的时候,觉得跟喜欢的人分开是天大的事,到现在回头看看,那些难以跨过的山,其实都在不知不觉中跨过了,从前以为不能接受的,最后也在时间的磨合下,慢慢接受了,生活充满了想象,遗憾也不过是常态

2023-12-09

今天陪球球去打鼓,打鼓结束后一定要等小D一起玩,然后两人跟其他2个小朋友一起去学校操场玩,我在他们后面,然后小D说XXX你觉得我是不是现在比在班级里温柔啊。

2024

2024-03-08

平常球球一直是早上要叫2次才起床的,但昨晚特别嘱咐我们不要早起。今天他自己的闹钟一响就起来了,然后还偷偷在球子的化妆台底下放上了送的礼物。又假装回去睡觉去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