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键盘

回家把充电的键盘拿下来准备用,可一按退格键发现出来一堆7,但是按住退格键有时候是可以删除的。

看来这个键盘这是坏了,然后测试了一下其他所有的键,发现又都是可以用的,这个肯定不是轴的问题,只能是电路板哪里解除不良导致的了。

拔下那个键,一摸还有黏黏的感觉,球球说可能是他前几天吃橘子滴进去的。问题就在这里了。

要全部打开还挺麻烦,得把键都拆了,然后一堆的螺丝。弄下来还要各种拆,为了赶紧用上,拿就死马当做活马医了。

拿个电吹风一顿猛吹2分钟,结果这就好了。

可我心里清楚啊,这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只是暂时掩盖了问题。最好还是哪天全拆了,然后一个个擦干净了会比较好。

不过引申到软件工程上,我们很多时候做的事情也都是治标不治本,暂时掩盖的,但是那些重构的事情你是必须要做的,不然只能是问题越堆越多的。

就跟郭嘉给出来经常是上中下三策,我们从外面来看总是上策是最好的,但是在那时那刻就未必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