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网站的基本过程

首先需要在新服务器上安装系统,最好是跟原来的被迁移服务器上操作系统相同,这样就省的在新服务器上重新编译系统软件了。但是如果你要从linux迁移到freebsd平台上那真的需要重新编译了。
其次要理清所有需要迁移的服务器上相关域名和系统平台软件,比如apache, nginx, lighttpd, mysql, php, lucent等等,如果相同系统平台,那只需要把相关软件目录打包传到新服务器上就可以了。当然也有个前提是以前安装都要通过–prefix来指定目录,如果默认安装那就会把这些系统软件分散到系统其它目录之中。
再次是迁移程序数据,这些如网站,数据库等等,这些一般是先通过打包再传输到新服务器上,然后在旧服务器上启动rsyncd服务端,然后再在新服务器上通过rsync来同步数据。这样是为了防止漏传输相关数据。
接着是让开发修改相关配置文件,比如修改连接数据库地址等等,但是这些最好在系统hosts里做,这样可以为以后再次迁移节省很多时间。
然后我们需要修改crontab,logrotated等等这些系统配置,特别对于不同系统平台,那更是要修改更多的系统配置文件。
在本地指下hosts来访问网站,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再次进行压力测试。
关闭原有网站的动态内容,如果有CDN,那让CDN进行强制缓存。然后我们再次同步网站数据,千万别把新的配置文件给覆盖掉。以及同步数据库等等。
最后让重新指下网站的A记录,或者让CDN指向新的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