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使人平庸,兴趣使人卓越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工作还真的让人无聊,不光无聊而且充满着各种斗争,一直这样持续下去的话甚至会改变你的人格,但大部分还是会让平庸下去。
老婆从事的是广告行业,在这个行业里给点回扣啥的也许是十分正常的,但是其实这样已经违背了很多人的原则,所以至今我还不让老婆接受任何回扣,虽然也许收到现在一套不错房子的首付是绰绰有余的了,但是这样会让你内心感到安心吗?收了真的会让你更开心吗?会让你更有成就感吗?
当然不会,对于我来说每天看会王小波的书,让老婆每天开心,让模型飞机飞的更久,用天文望远镜看天体可比迁移个网站,部署个负载均衡来的成就感更大。其实这些其实都是兴趣爱好,只有拥有了兴趣才能让你保持更久的动力去从事自己的事业。
工作从来都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了一天你必须问问自己今天自己是否快乐。假如你感觉不快乐,那你真要反思一下自己了。
有的人工作是打一天工撞一天钟,有的只是为了提高自己才努力工作,还有的就是真的是自己的兴趣,真的羡慕那种工作完全是自己的兴趣爱好的朋友,而我还只是停留在第2步而已,而作为一个兴趣太过广泛的人,要真的找到其中一个兴趣而为之奋斗一身还是好难啊。
最近老婆blog的更新已经很慢很慢了,也不做那些好看又可口的西点了。都是那可恶的联想搞的。还好现在加班没以前多了,不然我可真要抓狂了。
DAVE老兄回家结婚了,女朋友都6个月了,不知道你还想回上海,虽然四川还是非常漂亮的休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