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永在

bobo永在–观music radio颁奖晚会后记
前日跟宝贝老婆去看music radio颁奖晚会。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演唱会性质的晚会。提早1个半小时入场的,外面人挺多,都是些学生模样的人,黄牛基本没有,看来这1280的门票想脱手还是比较难的,那我还是乖乖陪老婆看吧。
起这个标题是因为坐在我周围的一个女生的原因,这个后面会说到的。坐在我左边的1位应该是媒体人士,拿着那么专业的照相机来的。我们的位置也还不错。
在晚会快开始的时候现场气氛终于起来的,大多是举着各个歌手名字的LED显示牌。看来LED显示技术现在用的最多还没到电视上,这种小东西上倒是很早的运用起来了,而且我观察了下基本都是上海某公司生产的,但是很显然这些人都没被好好的组织起来,虽然各类歌迷大多坐在一起,但是LED显示牌还是各管各的,其实要跟奥运会现场那样组织好多少,比如一个大的“井”字由每个人手里的LED显示牌上的“井”字组合起来多好。
cimg5364
现场气氛不可谓不隆重,明星不可谓不大牌。但总感觉缺点什么。
首先一点是晚会开始后还有很多人在继续入场着,这样非常影响现场的气氛以及坐在前面的观众的观看,虽说音乐主要是靠听,但是既然来了现场的话肯定会关注看和感受现场的气氛。
其次是技术不合格。一个是现场音响效果比较差,很多时候话筒出来的声音都感到刺耳。而王力宏唱歌的时候居然话筒那么久都没声音,这算怎么一回事,最后也没给大家一个交待。
最后说说bobo永在吧。
每次bobo组合出现的时候,周围那个在bobo的小女孩总是一个人声嘶力竭的喊:“bobo永在。”听了让我感觉很是诧异,人家不是在上面好好的在演唱,你叫这个干吗呢?至少我是不明白她叫的真实意思。看来我跟这帮小孩子还是有了很大的差距了,虽然当我听到信在演唱的时候我也会跟着努力的唱着,但并不会去喊那么多的口号。也许是我内向的性格造成这样的,也许是我能控制住自己了,也许我已经把音乐把歌星当作是生活的一个调剂品了。
心理学上把这种追星族的心理看作是一种不良的心理状态,这种心理状态的产生主要是由于他们在生活中其他地方找不到自己的目标和追求,于是就把追星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追求。但是我觉得很难说这是一种不良的心理状态,毕竟追星没有影响到我们其他人。而在没有其他生活目标和追求的时候追追星未尝不可。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明星这时候应该更有导向性,给予这些追星族很好的指引,而不是成为一个单纯的赚钱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