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沉一船吃饭

虽然去过各种各样的公司,除了公司年会就再也没跟公司老板吃过饭,这次居然有幸跟沉一船吃饭,那真是三生有幸。以前最大也就跟CTO一起吃饭,比如nelson huang和james shen这两位CTO,基本算是欢迎部门新员工或者是领导刚到任的接风会。

吃饭那天天气晴朗,气温十分的高,吃饭时间是临近12点45分了,各位领导就坐,我十分“有幸”跟领导一桌,另外几位同志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非常乖巧的先占了一桌。就坐完领导开始自己点菜了,当然我本人连菜谱都没摸到,也许领导是熟门熟路的主。点完菜有一点空余时间,一船老大可能十分高兴,于是直接就站在凳子上跟大家喊话。

话说我军是第二支杀入日本战场的部队,前面一支先锋队叫百度。不过还好2支队伍是2条战线的。那各自也算是先遣队。但是能在国外过活的网站能有多少呢?能在中国生存的国外网站有多少呢?所以一些叫本地化的知识还是很管用的。沉一船估计我们这条船会沉的。听完一船领导讲话,终于开始吃饭了。

菜上来了都,可居然没啥可吃的,看着领导大快朵颐终于明白另外一桌同事的幸运了,我们这一桌都装进船里了。

这个世界有些人对于名声很看重,有些人对于做了什么事很看重,有些人看的是过去,有些人看的是未来。看过去的比较简单,但是对于这个我们还是要有自己的判断,听这听那最终做决定的还是你自己。而对于未来那更是困难。如果根据过去来把握未来这个是十分十分困难的事情。

这一条船到底沉不沉不光看船好不好,更重要的是船员好不好。泰坦尼克号这个船够好了吧,可最后还是沉了。Yahoo!在多年以前多么的风光无限,可虽然还没沉可也已经千疮百孔了。

船沉了,摆渡失败,这是最坏的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