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回忆录

上个月,带鱼陈建来北京公干,于是我两在呷哺呷哺小吃了一下,一下子又回到了10多年前的时光。发现自己对于那个时光居然还有详细的记录,今日有空就特地贴出来一下。

记得报名那天天气不错,似乎大家都是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可能是都想见见新同学到底长什么样子。办好手续就来到了寝室,号码不错很好记“111”。进去一 看,好像人都到齐了一样,铺好床铺,就由陈建带头聊开了。印象里寝室里第一个有深刻记忆的就是他了。数了数都到了6个人了,还缺一个嘛。聊了好久也没见这 个高人到来。大家估计他可能不来读了。这个人就是潘伟。寝室里扫荡了一下居然还搜出一副乒乓球拍,大家一合计就去那时候的汇海大厦买了一只还是两只乒乓球 就来到学校里开打了。由于大家都是南汇的,所以说话就特别亲切的。一路上是有说有笑有打有闹。终于打好乒乓球回到寝室看到了神秘的潘伟同学。第二个有深刻 记忆的人就是潘伟了。不仅仅是他迟到,还有就是那副让我感觉很好笑的眼镜。晚上吃过晚饭,不知道是谁提议要夜游卫校,这次出了“风头”的就是陈涛了。在卫 校试验楼的第一声惨叫就是来自这位老兄了。看到身体标本也没这样夸张的啊。大家活动了一天也都累了,于是都躺床上聊天呢。聊天内容我记得不清楚了,而且我 是很早就睡着了,所以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哦。不知道哪位老兄那天晚上失眠的就来说说好了。

接 下来第一个星期每天除了开会就是玩了。开学第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这期间又对申晓青和陶德峰熟悉了。这个是因为打乒乓球的缘故,晓青打乒乓只会老爷球, 不过也不是一般的老爷球,他也经常打的像陶德峰这样的高手疲于奔命。打乒乓球最高手的就是陶德峰了,真TMD是高手高手高高手,经常是我们6个人打他一 个。好像这里还少了个人哦,这个人要下篇,本来想放这里的,但是感觉放那篇里更能突出一下。

现在看来,卫校的伙食还是不错的,至 少从性价比上来看,价格便宜量又足。哪像现在吃8两饭跟在卫校吃半斤差不多。真TMD是半斤8两。寝室里吃饭最快就要属黄涛同学了,每次我还刚吃了1/4 了,他就全部消灭干净了。此人真不懂得细嚼慢咽的道理。不过现在在大学里他吃饭就不怎么快了。记得有段时间吃饭的时候经常用饭卡来作弊。一张饭卡两个人 刷,爽~~~~~ 不过这其中要属黄平华技术最差劲了,每次我都有种他要被抓的感觉。别看孙东兵那副老实巴交的样子,其实这个他是高手中的高手,经常可以装的若无其事的样 子。最夸张一次就是寝室9人用2张饭卡去买早饭,当然受害对象是老卡罗斯。不知道时候食堂的汤就要收费了,导致的结果就是那时侯8个人喝一碗汤就,可能那 个汤拿手里太烫了的缘故。导致的结果就是每次吃饭我都会浪费一些,实在是干的吃不下去了。

除了前面已经说过的乒乓球,卫校里面值得玩的地 方可真不多了。也就一个所谓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寝室里有了个足球,好像是班级里买的。于是只要操场是干的,那上面总有我们的身影。渐渐地 大家也都买好了自己的球衣。放一起简直就是多国部队。黄涛的克罗地亚,潘伟的曼联,我的荷兰。还有几位简直就是来收集球衣的。陶德峰的球衣我居然能经常在 我的床上发现诶,你说他的球衣多不多啊。每天我们都玩的很疯狂。记得有几天我们都是早上4:30起床去大操场上疯玩。四对四或者三对三也很好玩。那时候总 有跑不完的体力,不像现在,哎………… 我们寝室踢球感觉晓青最厉害,要技术有技术,要速度有速度,不过弱点也明显,大家也都看到了,身体太单薄了。陶德峰和黄涛是那种技术型的,相对而言陶德峰 跑的更快点,而黄涛则更有大局观。剩下我和潘伟还有黄平华就是属于捣浆糊的一类。还少个人吧,对了就是陈建和陈涛啊。

陈涛是个牛人啊,用我们老师的说法就是“原来我也是棵咸菜啊!”这人学什么都快。所以他实力在我们三人之上也不奇怪。陈建没办法了,由于一些原因也只好做守门员了,不过我们也经常换守门员当,谁累了就去当守门员。孙东兵我感觉最大的特点就是身大

不要以为我们寝室只会踢足球,我们会的东西可多着呢。
有 段时间由于盖新食堂,足球场被占用了,没地方玩了,只能去篮球场上玩咯。一开始还是在那踢足球,可水泥地上,不光鞋子容易坏,足球也容易坏。于是就开始改 玩篮球咯。打篮球可是黄平华的强项了,可能他以前是115的人吧。三分那个叫准啊,估计晓青的三分球就是从他那偷学来的。我们其他人都只能从头学起了,先 从上篮这个最简单的开始,其实也是很实用的得分手段啊。才没几天大家居然都会的不的了了。 111的人就是会玩,这个没办法的。接下来大家就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有练习控球的,有练习投篮的……反正是不一而足啊。一个星期我们就成“专业选手”了 啊。经常是寝室内部比赛或者和其他寝室一起玩。109虽然有时俊和韦宏两杆长枪,但也会败于我们手下。这个可不是我吹哦~~~~

111 不光只玩球类运动哦,我们对棋类运动也是很在行。寝室围棋第一高手就是晓青同学了,据说才学没多少时间,可经常把我们打的一败涂地,看人家天资有多聪明, 要不是没受到专业训练,可能李昌镐也没出头的份了。四国大战也是经常玩,一般是中午吃饭前玩,和晚上吃饭前玩,没办法,食堂经常有那么多无聊的人那么早去 排队去买饭的。所以我们宁愿玩点吃咯,把好饭好菜留给那些比我们更需要的同胞。四国似乎没有很牛B的人啊,这个关键是配合,对于四国的深刻认识其实也要归 功于大熊猫老师,没有她的“关心”我们可不会像当初那样喜欢玩。关于这件事情我在回忆之四里将详细分解。棋类另外一个活动就是五子棋,这个我是比较拿手, 但也没有绝对把握取胜各位,没有晓青在围棋上的那么明显的优势。

这个学校似乎特跟我们作对,居然连乒乓球台都给拆了,可大家还是手痒啊,怎么办呢?于是就把寝室两张桌子拼起来继续开打了。不过在这里可没有绝对的高手了,谁叫桌子坑坑洼洼呢,不知道使多少英雄好汉尽折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