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9.04上安装vmware

习惯了windows上vmware server,这个东西是免费的,还是挺好用的。看了下发现vmware sever还有linux版本的。下载了vmware server2.0版本的。汗,直接下载的是tar包的,以为也是用

1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来安装的。不过解压开来发现还是给你了一个安装脚本,是一个perl的脚本。5800多行的perl脚本,还好执行效率很高。
全部都是默认安装。安装完成后直接打vmware就可以启动了,不想用https登录,那就用 http://xxxx:8222 登录就可以了。第一次用web登录的,以前windows下都不是web方式的。这里的用户是root,如果你是默认安装的话,密码就是系统的root帐户的秘钥。
安装完成后要进行2个设置,一个是add datastore,这个最好是你自己目录下的分区。还有一个是要安装firefox插件:vmware remote console plug-in。这些设置完成后就跟普通版本的vmware相同方式使用了。
哈哈,下了个gentoo dvd版本用着,真是不错。
linux版本的vmware居然还提供了卸载脚本,真是贴心阿:vmware-uninstall.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