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网站易用性的问题

最近要进行网络购物,碰到2个网站,一个叫京东,一个叫卓越亚马逊
京东上面我以前注册有帐号,但是我忘记帐号名字叫什么了,于是想用找回密码的功能,结果找回密码功能非要我输入用户名和注册邮箱地址,结果我连用户名都不知道怎么找回密码。于是想注册一个新的,结果就很顺利的提示我该邮箱已经使用,于是只好暂时不买。
今天为了要查建设银行在穆迪上面的得分,于是想上穆迪的网站看看,顺利注册了,突发奇想就想试试它的找回密码功能是怎么样的,原来它使用2种找回密码方式,一种是输入用户名找回密码,一种是输入当时注册邮箱找回密码,2种方式都很顺利的重置了我的密码,看来我们的IT销售网站居然连人家一个金融网站都不如。
关于卓越亚马逊的事情是这样的。
上周看到卓越上面有买满129元送旅游书,结果我很快凑满了129元的图书,总价是150.5元,选择同时发送,结果告诉我要到1月4日才能发送,我想怎么那么慢呢,于是看看到底哪本书慢了,于是就选择拆包分开发送,系统提示我可能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我想不都是免快递费用了呀,应该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而且系统也根本没有提示我具体多少金额。心里想着今天应该就能到了,今天登录他们网站一看,居然比我昨天价格多出7元钱。难道是拆包发送导致的,于是找帮助中心:http://www.amazon.cn/help/finalpage.asp?pageid=346 终于让我找到了拆分订单具体费用的计算方式,但是根据这个计算方式我怎么都没有算出来是7元钱,没有办法,知道打客服电话,取消了这个订单。还是自己手动分成2个订单吧。但是我还是没有明白卓越拆分订单收费方式的合理性和费用是如何计算的。既然全国都免快递费用,为什么还要收这个拆分订单费用呢?对于客户自己手动提交多个订单不就可以了呀。还有那个费用,客服小姐跟我说这个费用的多少跟送货的距离有关系,但是卓越网站上是找不到这个内容的,更别说计算公式了。
另外,卓越居然把我收藏夹的收藏时间都给重置为同一天,真是岂有此理,还不给我回复,看来“25元门”卓越还是继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