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杜拉拉升职记》后感

对于这种片子,我的意见是还是网上下载看吧,因为没有炫目的特效,没有3D,音效也不重要。

在上映一周后我终于借助迅雷在网上下载一个比较不错的版本,虽然不是DVD。

看过片子后我大部分时间处于头脑空空,只是想着应该要写一篇观后感,不然以后就不记得自己还看过这部片子。片子是那种不会让人进行思考的类型,基本算是叙事型加点时尚的元素。看过了基本就忘记大部分的内容了,我的大脑对于记忆这些东西实在是没有什么方法,很多人可以看完电视连续剧可以头头是道的从头说到底,而我就是说不清楚。但是中心思想还能把握的住的,没有办法,中学语文老师教的比较好,把如何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的独门秘笈传授与我。

所谓时尚的元素指片中充斥着大量的广告,从开头一直到结尾。其实我们完全可以用广告片段来堆砌成一部片子,要是卖广告的话应该可以比杜拉拉更早的收回成本。

我并不是十分反感广告的人,有些广告我个人还非常喜欢,但是广告怎么加到片子中是个学问。难道都跟春晚6000同学多次举下会员果汁一样。

其次该片本末倒置,将一部本应反应职场的电影拍成了爱情电影,而且还是比较流行所谓爱情。这个老实说是我最不能容忍的,我可以容忍广告,但是无法容忍脱离主题。难道我们是要教女性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升职吗? 这个就脱离了原作的本意了, 这次怎么没有女权主义人士出来声讨了呢?

看完该片不知道大家对于老徐的看法是否还算是一个才女呢? 估计才女是当不成了,但是财女还是可以的。我不明白一个可以把博客写成那种地步的人为什么拍出来的片子会这样呢? 看来古人云术业有专攻还是很对的,自己不擅长就还是罢手吧。

对于那种大家都读过的小说我还是不建议以电影的形式去展现,因为电影的时间非常短,要想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去展现小说中所有的内容是不可能的,而如果你有删减作为观众是很容易就能看出来的,而每个观众都有自己想要关注的细节,所以还是看看电视连续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