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服务优化之二HTTP

首先我们要了解track服务的特征。

一般互联网广告公司的代码都是嵌入在客户网站中的部分页面,而这些代码的体积也不会很大,因此针对这个特征我们就需要进行对应的http server的优化。

keepalive: 在很多教程中都是推荐开启keepalive,这样可以复用连接,但是在track的http server中还是建议关闭吧,毕竟很多用户连接你的服务器很长时间内只会一次的,你开启了keepalive就会造成很多的无效连接。

TCP_NODELAY: 由于track代码一般都比较小,经常只有几百个字节,而默认tcp会开启nagle算法,这个算法是鼓励发送全尺寸的的数据段,而我们的track代码可能无法填充满一个分组,于是导致等待的延时。有时候会有100ms到200ms的延时。 如果你的track代码大于1500个字节的话,那也可以开启这个算法。

Connection header: 在http的头部中有个connection的部分, 由于一般track代码只运行一次,运行完成我们就需要尽快关闭连接,所以在connection头部返回的时候我们直接变成 Connection: close以此来尽快关闭连接。

增加缓存时间: 由于很多track code不会经常经常进行更改,所以为了避免每次都下载,可以增加相应的过期时间。

开启sendfile: 这个就现在http server基本都是默认开启的。原因就是省去在内核空间和用户空间进行切换了。

这篇文章写的有点干巴巴,没啥营养,基本上都是一些nginx http server的设置吧。 下一篇关于tcp部分的要好好写了。也算是看完tcp/ip详解卷一的一个总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