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的

由于线上问题一直不断,导致开发要经常去查看日志,本来好好的在kibana里自己查,可因为自己日志不全,经常要看上下文,原先可能直接grep可以看上下文,结果现在在kibana里就不会用了,也不知道是因为懒还是啥。

研发的东西一直没有很好的文档传承,连个api的默认值是啥都不写,结果一帮人查了3个多小时,当初标上有那么难吗?

现在前后端各种紧密连接,后端也不能提前上,前端也得跟着后端,于是就这样你拖我,我拖你,提了说用中间层,将前后端分离,结果说就是没人做就给打回来了。

一个简单的判断用户所在集群的请求,后端自己不做,还非要放nginx里去判断,这也是懒到家了,说我们后端的判断逻辑跟你们nginx的是一样的,所以就还是nginx上做。按照这个逻辑也不要后端了,都nginx+前端行了,nodejs都能实现。

由此可见我们任务的划分的水平是怎么样的?以什么来定义微服务的分界线,这些都没定义清楚就开始上微服务,结果只是拖慢自己的进度,拖累所有的人。兵熊熊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