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球发烧-续之续

昨天白天小小球都降到36.6了,结果下午又到了38度多,吃完美林又降了,难道这个退烧药也要多吃几天巩固的吗?

晚上居然又到39.7度,21点20分吃完美林,过了2个小时居然没有任何下降,球子觉得没办法只能去医院了。

给离家最近的美中宜和打电话,他们没有儿科急症,海淀妇幼也没有,那最近就是人民医院,球子还查了急症就一个医生,想象估计就会人生人海的。

第一次晚上开车带着小小球去医院,23点45分出发,结果这个时间居然有大雾,我说怎么都看不清的。

到了医院直接进医院停车场了。

人民医院的儿科急症居然跟其他的不在一起,有单独的一栋楼,也够费心的了。果然挂号就护士代劳了,护士喊了一下医生从休息室出来了。

医生用听筒检查了心肺,这个听诊器居然上面还有个小熊。可见都是人性化了。然后检查舌头和口腔,就说有点红。要抽血检验,来医院哪有不抽点血让你走的。

说人民医院晚上不能抽指尖血,说只能检验科的同事才会,这个东西很难吗?于是小小球只能抽静脉血,在手背上扎了个小针,护士的手还一直撸着小小球的手,小小球倒没啥反应,抽了点后护士说有点少,看来只能打炮了。球子问啥是打炮啊,护士答:“打炮就是检查微量”。

抽完护士就把管子放桌子上贴好标签,我说这就好了?护士答有人会过来取的。过了会果然来了个老阿姨,老阿姨看了半天拿了一管就走了。

接下去就是等待了,单子上写着全血是1小时,另外一个2小时,问这个能否提前,护士答这是有规定的,不能快的。半夜就我们一个检查也2个小时?

结果30分钟后结果出来了。我拿着单子回去的时候,球子已经跟医生说上了,说有可能是白血病,把球子吓的,主要是血小板是正常的1/5,然后找来护士问抽血是否正常,护士说不好。得,小小球要重新抽血,前面白扎一次,炮白打。

扎小脚了,有了上次的经验,小小球就开始闹了,毕竟疼啊还是。这次抽的挺好,我说这不能让我们付2次钱啊,都是你们的责任凭什么让我们病人家属负担。这时看了下医生名字居然是4个字的,听着还像是日本人。

医生说你直接拿着管和单子交给检验科就行了,检验科把上次检查结果的单子给收走了,然后让我回儿科看结果就是了。这次白细胞稍微低点,其他都还好了。真是虚惊一场。医生说这个也就开点美林啥的,然后还开了个中成药。

抽血花了60多,美林9.9,中成药居然35块,真是骗子药啊,这都是走医保的。

然后我们抱着小小球就回家了。烧没降,半夜白折腾3个小时,受惊吓一次,花115(10元人民医院停车费).

反思:纯发烧精神状态好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