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前篇

早就安排了日本旅行,之前也从来没有来过,还是十分期待的。定的是红叶季之前的京都,奈良,想着人会少点。

买的是东航的MU277。结果这一路不顺的。

5点起床,做早饭,洗漱,吃早饭,小小球6点起来穿衣服,喝奶,准备路上吃。全程基本都是80的速度到了泊安飞的停车点,然后马上送我们到T2了。

到了T2显示mu277是在国内办理登机的,排到了柜台后,地勤妹子说你们这个是要国际出口登机的,我说也应该是国际啊。

到了国际柜台,把我预订的第四排换成了第一排。托运行李居然报警了,一查就是小小球的耳温枪,但是后来也没让拿出来啊。

接着就是过安检了,这90号登机口有自己独立的安检区域,这时候就感觉不对劲啊。球子带了3瓶酸奶,安检问这个也是给孩子喝的,球子说是啊,这话我都不信,然后问这保温杯的水是泡奶的?是啊,然后就过了。可酸奶不好解释啊,于是收了我的护照,我们三个就坐在安检旁边的座位上吃起了早饭,小小球喝着酸奶,吃着鸡蛋和面包,半个小时后拿着空瓶给安检换回了护照。

这90号安检口居然是完全独立的,没有热水,只有常温水,我说这安检怎么没倒掉呢,原来人家知道里面啥都没有。这就更别说免税店了。

问了地勤这飞机到了吗?地勤说到了,正打扫呢,这时候是8点55分。正常是9点15分登机了。到了9点15分,再问,地勤就一直吱吱呜呜了,细问才知道飞机出现故障了,得换零件,具体时间不好说,然后也不广播,飞常准上也差不到任何信息,还显示正常登机呢。

每15分钟问下,我自己都烦了。想想之前我们有故障DCS的同事应该也是这样的心情。到了10点30分的时候,地勤居然开始发饼干和水了,完了,这下估计一时半会好不了了。 于是我继续问,为什么不换个飞机,你们东航在首都机场就这一个飞机吗? 而且昨晚到的飞机为什么起飞前才发现机械故障,之前为什么不检查?

时间到了11点30分,看到地勤开始穿背心了,看来是有好消息了,果然一问说已经换好零件了,正在测试。飞常准上显示13点起飞。早知道13点起飞睡到自然醒都来得及啊。

12点30分开始登机,然后马上就起飞了,第一排的座位居然是坏的,我也是无语了,真够背的。上了就睡觉。然后到烟台中转下来过了边检,然后给小小球换好尿不湿我们就又继续上飞机了。到了大阪都已经日本时间6点了。

下了飞机过海关还挺逗。先是是一群大妈看护照,录指纹,然后再正式边检。球子半天录不了指纹,大妈也放行了。边检正常过,到了海关居然没有任何申报也要填写单子。于是再填单子浪费了时间。

终于出来了,发现我们的行李已经整整齐齐的在行李转盘旁边整齐摆放着。不错,从来没有行李比人出来还快的。

这时候小小球拉屎了,号称母婴室居多的日本我们居然找不到一个母婴室,只能让球子麻烦去了,球子回来报告说巨臭,拉的巨多。这个时候把wifi给开机了,日本就靠这个了。

马上去买机场到京都的JR票,果然人很多,不过居然有中文窗口,10个窗口7个中文,2个日文,一个韩语。不过所有外问窗口还都支持英文。买好icoca卡和JR票找一个吃饭的地,日本就是寿司,拉面,炸虾炸猪排啥的。吃饭这里居然看到好多母婴室,早知道直接来这里了,不过后来发现日本母婴室确实很多,不过国内的机场也不赖。

然后坐JR到京都就是,火车上顺便下了google map和google翻译,发现小米商店连不上居然,还不能装google play,下了apk直接装。速度还很快都是1M多的。

我问球子,这大阪机场到京都大概多远,要开70分钟,球子答至少有200公里吧,拿google map一查就90公里,妈呀跟开车和着一样啊。 但是这个票100块, 看来物价大概就是北京的3倍。这一路上还有查票的,这查票的哥们每进来一次都说大姨妈啥的,然后鞠躬,出去继续说啥鸟语,然后鞠躬。真够累的。就差脱帽行注目礼。

这一路上看到笔记新的建筑都是学校,然后广告也大多是补习班啥的,看来国内的教育行业还是大有可为啊。

下了传说中京都站,据说好多日本人都会迷路的地。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了京都塔,这比东方明珠差远了。然后我们想越过火车站,可怎么走都不对,于是放弃,那就坐一站地铁吧,找到了乌丸线,然后刷刚买的icoca卡,提示没有进入,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提示我这个是出站,和着我们走半天都没出站呢啊。于是刷jr票,还是通不过,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票去屋里打了一通,然后开门让我们走了。

到了酒店,酒店check-in是大妈,英文不错,居然叫山本雅美,还是战犯山本家的。agoda上订的居然是不包含税的,这也太坑了。日本的东西标价明明都是含税的,然后会在里面注明税有多少。没事,最后出来找agoda要去。

日本电源插座都是2口的,要弄个转换器,给前台打电话,是个小姑娘,说了半天都不知道我要干嘛,于是就拿着插线板下去笔画,结果又是大妈接待的,一下子就知道了。

但是日本电压不是110V的吗? 我们的插线板能使吗? 回来一试发现可以给手机充电,也可以给照相机电池充电。看来之前担心是多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