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清水寺

京都有许许多多的寺庙,这次由于带着小小球,推着车,所以只能先去清水寺了,什么金阁寺啥的都留到下次吧。

发现日本的寺庙大多喜欢用橙色的柱子,清水寺,春日大社都是这样的。应该是有什么名堂在这里的。

坐公交到了五条板下车,沿着箭头走就是了。这里很多都是单行道了,路实在是太窄了。画的自行车道我看也就6个轮胎的宽度,真够抠的。

为什么要去清水寺,因为这个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不过最早的已经被焚毁了,现在看到的这个是德川家光(德川家第三代)重建的,这里供奉的是观音,所以来这里的人特别多,很多都是来求子的,这里有很多求子的水什么的。这个也是属于日本国宝,其中本堂也是世界遗产。在这里给全家买了平安符。球子还抽了一个签,居然是“吉”,但是其实是告诉她凡事不要太着急。还问我抽不,我说我不抽,万一是凶呢。

这里居然贵国春晚表演《千手观音》的残疾人艺术团还立了个碑。

由于还没到红叶季,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零星有几颗红叶。推着小小球走全程基本可以走下来,日本的无障碍设施还真是很齐备的。我们连最便宜的子安塔都逛了。

清水寺就往二条板,三条板走,这里就都是卖东西的了,但是物价基本跟其他地方一样,有空可以多逛逛,可带了小小球不行啊。

球子居然找了一家hello kitty的餐厅吃饭,我说这个完全不符合小小球啊,果然是女的都喜欢hello kitty啊,小小球对这个完全无感。点了2个套餐,依然没吃饱。看来在日本只有猪排饭可以吃饱了。

这里貌似卖各种香的特别多,有些问着还不错,某人又大购一笔。

回来说要去一个叫什么香葱XX的地方买什么指甲油,说特别好,很好早,但是门脸很小,在一条小巷子里,居然写着1751年开业的,估计那时候卖别的东西。就跟nokia90年前都是卖橡胶的一样。

出来后天色已黑,继续步行前往京都站。凭着感觉走找到了球子一直想吃的江户川,这家有名的是鳗鱼饭,味道是不错,工作人员上菜的时候居然拿出中文卡片,写着“小心有刺”,也是真够贴心的。可依然吃不饱,不过米饭随便加,加了一碗米饭吃饱了,是吃米饭吃饱的,鳗鱼就5块我们两个人,小小球吃了2块。隔壁桌也是贵国的,听口音是南方人。